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吴叶/微all叶】因为怂(一发完)


-ooc
-吴雪峰视觉

吴雪峰在嘉世战队担任了三届副队长就退役了。

别无他因,因为怂。

那时联盟刚起步,职业选手的数目寥寥可数,到底能不能靠打游戏生活也是个未知数。吴雪峰是家里的独子,现实没有游戏里过得那么容易,在荣耀里他是王朝的副队长。现实里他还有父母和家庭事业要照顾,他有他的家庭责任,可以的话也想打荣耀打一辈子,但是吴雪峰没有勇气把命运赌在一个游戏上,尽管嘉世在那时已经是王者,尽管陆续有公司资助这支战队,尽管那里有小队长。

做下这个决定时很果断,他立刻找上陶轩,准备在下一个转会期离队。这件事他一直隐瞒,直到离开前三天才在会议里宣布。不出意料,小队长跟他闹别扭了,整整三天没有跟他说话,但吴雪峰还是一如既往担任小队长的保姆,照料他的起居生活。

离开时小队长一言不发,跟着大队送他到机场。“加油啊,小队长。”转身离开前吴雪峰留下了一句话。“你也是。”生了三天闷气的少年最后还是给他送别了。前任副队长揉了揉他的头发,没多说什么,直接就拖着行李箱走了。

不要回头。

他努力压抑着想回头看多几眼小队长的想法。

你再也不是他的副队了,吴雪峰。

吴雪峰回家后没多久就出国留学,他打算先深造自己,以后留在国外为家族事业奠下根基。小队长没有手机,以前他说过要给他买一台,但小队长一直都拒绝。他想他以后也不会有参与荣耀比赛的机会了,所以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给嘉世。于是,他们就这样断了联系,一断就是几年。

小队长原来就不会在大众面前露面,他在的时候,每次采访都是靠队员传达或者QQ回应,吴雪峰总是那个传话筒的角色,一般他说什么,即是小队长的意思。现在他走了,通过媒体报道获得小队长消息的机会几乎是没有。媒体报道的消息都是生硬的比赛结果。他离开后的那一年,嘉世无缘于冠军。不是小队长状态下滑,而是他还没有调整过来,乃至全队,都没有适应没有吴副队指挥的赛季。吴雪峰相信小队长的能力,那是他十分看好的人。你们等着吧,他将会是这个舞台的王者。可惜的是他没法再站在这个未来王者的身边,协助他,照顾他。

只是因为他怂了。

吴雪峰自认自己了解小队长。他和小队长相处了三年,很多生活习惯都掌握了,例如他爱吃什么,喜欢用有耳朵的杯子,喜欢吃什么味道的泡面之类的小事。但他其实又不是很了解这个人,例如在嘉世成立前小队长的过往,他离开后小队长的经历,再例如小队长原来不叫叶秋。

叶秋在第八赛季后宣布退役,嘉世的说法是状态下滑。然后他没有留在嘉世,就这样消失了。记者访问过苏沐橙,那个和叶秋在一起被称作最佳搭档的女孩,她只是摇摇头说自己也不清楚。队友都不知道叶秋的去向,何况是连叶秋真身都没有见过的媒体。这下子,吴雪峰完全失去了和小队长有关的消息了。

他不是没有想过找叶秋出来,即使小队长不再玩荣耀,吴雪峰也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睡觉有没有盖被子,洗头后有没有立刻吹干净,是不是又吃泡面这种无营养的垃圾食物。他其实很想一直照顾小队长的,可是他在现实面前怂了。嘉世前任副队长着急,可是他能做什么呢?现在公司发展得很好,他不可能抛下员工自己跑回国找一个他根本不知道在哪里的人。

后来叶秋还是回来了,换了一张账号卡,组了一支草根战队,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这次他终于露面了。看着电视上坐在队长席的青年,吴雪峰笑了。那是他的小队长,尽管他以前肉肉的脸被岁月削出了骨感,尽管他眼底下有了淡淡的黑眼圈,尽管他的声音变得沙哑。吴雪峰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他的小队长。虽然名字和以前有了差异,他心上的人,怎么能忘记呢?

叶修的新角色,吴雪峰其实接触过。离开职业战队后,他空闲时会偶尔上荣耀。角色用的不是气功师,他怕自己会思念在嘉世的日子,所以只是随便就挑一个角色玩。君莫笑是神之领域的大红人,他是第十区第一个进来的角色,能进来的,都是高手,所以一大群玩家都跑去围观这个新来的大神,轮番和他pk。带着想和散人打一场的好奇心,吴雪峰也在竞技场排起队来。再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传言说君莫笑就是叶秋,当时因为小队长下落不明的人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就往竞技场奔过去了。

君莫笑很强,吴雪峰成了他擂台pk其中一个手下败将,用了一分半。途中他根本不敢用语音,因为他怂,要是对面的人真的是小队长,他还没有心理准备面对他。君莫笑打败他的角色后只是懒洋洋地说:“下一个人吧。”到底是不是小队长他也不知道,七年前小队长还是个小少年,声音是朝气的,这个人的声音隔着机械传来,虽然沙哑,但很好听。那场比赛他录了下来,一方面用来欣赏散人,另一方面就当做是纪念。后来他确认君莫笑就是叶修,就经常翻出来回味了。

叶修带领的兴欣战队一路冲上去。期间媒体还爆出了叶修离开嘉世的内幕,但叶修一直都没有回应。看到那张曝光的网吧杂物间照片,吴雪峰心都揪起来了,他的小队长没能好好照顾自己,他的小队长被嘉世亏待了,他的小队长在他离开后过得一塌糊涂,他怎么能不心疼呢。嘉世的粉丝聚在俱乐部大门前抗议,嘉世还是保持沉默。叶修在采访时指出嘉世的问题所在,但他还是没有批评自己旧队的任何不是。粉丝们的矛头中心改变了。他们直接怒骂陶轩,逼得他离开。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吴雪峰知道,叶修还是惦记着嘉世,即使他在嘉世的待遇不好,因为离开嘉世而遭到很多谩骂,他还是悄悄的维护这支他曾经带领着走到高峰的队伍。

他的小队长,和以前一样温柔。

兴欣的比赛的一场都没有错过,不但看直播,还录了下来,他最期待看到的是比赛后的记者会,看着小队长把记者耍到问不出问题,就觉得这个人一点都没变。吴雪峰用门路获得兴欣官方的银行账号,汇了一笔钱,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他想用自己的方法帮助叶修。

兴欣获得冠军后,叶修再次宣布退役,他说他该回去了。这句话让很多人一头雾水。吴雪峰知道,他是要回家。做了三年叶修的副队长,他多少还是知道小队长是离家出走的。现在过了十年,他选择回去,但和他不同的是,不是向现实妥协,只是单纯的想回去。

不管怎么样,小队长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只是叶修这边宣布退役,很快另一边联盟又宣布他以国家队领队的身份带队出战世邀赛,地点是苏黎世。再次出现在大屏幕面前的小队长依然是一副散漫的样子,只是这次不以选手的身份参赛让他觉得惋惜,想看更多小队长活跃的画面。期间小队长上了一次场,似乎是因为队伍里有些事,规则又允许,初次出现在世界舞台的叶修果然让观众们大吃一惊,只是赛了一场,就让世界媒体大幅报道中国国家队领队华丽的实力。一直有留意报道的吴雪峰有点骄傲,看吧,这就是小队长的厉害。

总决赛时吴雪峰买了VIP座去观赛,小队长不上场,这是离他最近的方法了,何况看着台上这群小年轻,一想到背后是叶修的指导,就凑合当做在看小队长比赛吧。不负期待,中国队胜出了。队伍领奖时,台下观众席他用应援扇遮住自己大半张脸,就是怕台上被队员们拥护的小队长会认出来。

依然因为怂。

世邀赛结束后吴雪峰回了一趟国,有个会谈在H市举办,会谈后他受邀一起去唱K。好巧不巧,刚回来的国家队也在同一家KTV庆功。吴雪峰刚去前台买了一包香烟,就看到一个他看着面善的年轻人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来到前台:“真是的,老叶那家伙真会使唤队员啊,我一场比赛几十万,居然叫我帮他买烟。回去要他跟我pk补偿。不好意思,我想买包芙蓉王。”糟糕了,这位曾经是荣耀开荒大神的人心里一惊,连走路也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下秒就碰上他的小队长。事到如今他不知道自己还怂什么,公司的经营已经稳定下来了,父母知道他心里还是放不下那个人也没有再给他安排相亲,已经没有阻碍了到底还在害怕什么?

好吧。

虽然已经是天时地利人和了。

他就是害怕得不到另一个人的回应。

他是喜欢小队长,可是对方呢?他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选手,明眼人都能看出,那群选手对叶修有意思。自己这么一个抛下他退役的老骨头,实在没有筹码自己能胜出。

吴雪峰真的怂。

一边想一边叹气,回到厢房的他又陪了客户唱了几首歌,后来对方因为有急事就先离开了。他开着歌,等到结束时间到再离开。

突然,有人拍门。

是留下东西了吗?他立刻起身去开。奇怪,门又没锁。

门开了,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

“你到底怂够了没?”

【完】

本来想直接让吴副队怂下去直接永世不相见的,但想着想着还是换了结局了。
沉迷初代叶。

评论(1)

热度(3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