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周叶】强制性告白(一发完)

-OOC属于我

-原作背景

-时间线是叶修退役后,世邀赛队伍组成之前

-1W1字数我棒不棒(真的有点长

 

周泽楷承认,他喜欢叶修。要形容喜欢的程度的话,大概和荣耀不相上下。

或许是被他在赛场上华丽的操作吸引,或许是被他垃圾话中表现出的人格魅力吸引,他已经不记得当初喜欢的契机了。当反应过来,他就是喜欢那么一个人喜欢了几年。叶秋的每一场比赛他都有录下,反复观看;叶修跟他说的话,他会偷偷记在手机上,让自己不会忘记;叶修在群里的发言,他都截图放在一个专门的文件夹里,偶尔翻看时会想象他亲口说出来的语气。然而他喜欢前辈的这件事,除了自己,根本没人知道。即使是轮回副队长或者是自己的最佳拍档,他从来没有把这个藏在心底里的秘密跟任何人倾诉。所以这份恋心快要藏不住压抑已久的感情了,周泽楷觉得很痛苦。

 

昨天,叶修再次宣布退役。和上次一样,本人没有出现在发表会上,退役声明由兴欣的老板代读,女孩子一度哽咽,眼泪止不住的掉,台下的记者无一不安静地听她断断续续的念完。这次的声明大概是叶修本人写的,和嘉世那次满篇官腔不同的是,这份声明很简短,也充满叶修复出的两年多的回忆。

 

“我很感谢兴欣的队员们在一开始愿意跟着我踏上前景不明朗的征战,我们输过,我们不甘心过,但最后我们还是站上巅峰了。也感谢对手们在我的实力压制下一遍遍的输给我们,你们的努力让我拿到有一个冠军。也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粉丝。今后我将退役,很遗憾不会再出现在联盟的比赛上,但荣耀对我来说永远都不会厌倦,所以以后要是碰到我记住别和我抢拿奖励的机会,你们懂得。”

 

这一段话即使不是由本人念出来,听众依然能感受到嘲讽,在场有人忍不住发出嘘声,纷纷吐槽起这个大神连退役都招仇恨,连刚刚还在掉眼泪的陈果也说回去要说他一顿,一时间众人忘记这本该是一场严肃的退役发布会。发布会在晚餐时间举行,轮回俱乐部的选手正好坐在餐厅,所有人都看了这场直播。一代大神再次退役,有人惋惜,有人暗自欢喜少了一个强力对手,但叶修终归是敌队的选手,队里的讨论很快又被谁谁谁的武器等级又提升、谁谁谁刚刚在训练中想到新打法的话题盖过去了。

 

周泽楷从发布会开始,直到吃完饭,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心里难受得很,像是有什么塞在喉咙里,让自己发不出声音。他虽然话不多,但现在是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他想逃离这里,大荧幕上还在播放叶修的退役会,回播叶修以前在比赛结束后记者会的发言。周泽楷看着幕布里的叶修,当时兴欣输掉那场比赛,其他队员看起来很失落,只有叶修从容地回应记者们刁钻的提问,他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说话时依然是懒洋洋看起来没有睡醒,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男人操作者两个角色创造了传奇。周泽楷没有看下去,静悄悄地离开餐厅,他想出去走走。

 

队里的话题早就从荣耀跳到生活小事,临走前,他听到一个很喜欢刷微博的队员说今晚上有流星雨哦,要不要许个愿下一季拿冠军。另一个人说什么啊我们靠实力就能赢,哪里需要迷信这些。

 

后面的话周泽楷没有继续听,因为他已经走出去了。

 

*

周泽楷去训练室完成晚上的训练计划,有好几个队员也在里面,这一季轮回失落冠军,他们不甘心,想着要加倍努力,变得更强大一雪前耻。毕竟没人知道以后会不会再次出现兴欣那样的黑马,只有强大的人才会成为王者,单是维持平日的练习,只会留在原地,他们不能够再被人追上了。没人说话,每一个人都在专心地盯着屏幕,完成自己能理解背后意义的训练。周泽楷再次抬头时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房间,有些人在他后面进来。周泽楷拔出账号卡,起身准备回房间梳洗睡觉。副队长却叫住他。

 

“队长,你累了吗?”

 

周泽楷歪头。

 

“没有,就是看你好像有心事,动作都变得有点乱了。”

 

江波涛刚刚一直在看他们队长的训练,明显地感觉出他动作的节奏不对,所以忍不住关心一下。

 

还是好好休息吧,队伍这次没能拿冠军已经是事实,我们下次绝对不会输。

 

“江副队长以为周泽楷在为比赛的事情失落,于是安慰他。”

 

周泽楷想出声解释,但他依然发出不了声音,只能点点头,拍拍副队长的肩膀就回去了。

 

*

 

叶修宣布退役后,并没有立刻收拾行李回家。即使兴欣只是刚刚起步的小队伍,作为前任队长,交接工作还是很重要的。放下来的不只是队长的责任,他作为半个研究人员,在兴欣还是人员短缺的情况下,留下来和关榕飞反复研究新的训练软件和银装。跟家里报备过后,他决定多留几天。陈果在荣耀的能力有限,最多在精神和金钱上支持,在生活琐碎小事上照顾自家队员。这天下午煮好菜放在饭厅里,从小区过来网吧溜达两圈。就看到网吧小妹神神秘秘地找她过去。

 

“老板娘,不得了啦。”小妹小声地说,像是在说什么小秘密似的。“咋啦?”见对方这样,她也不得不降低音量问道。“轮回的队长跑来这里了。”说罢,她指着坐在收银台后面的人。

 

男人安安静静地坐着,把自己包装得很严密——和苏沐橙以前溜过来时的打扮差不多,纵使轮回队长有着十分出色和引人注目的容貌,要不是小妹说那是周泽楷,陈果真的认不出。

 

怪了,他怎么跑来这里了?陈果心想。

 

“我本来想带他找叶哥的,可是他在忙,只好等你过来了。”小妹说。“那好,我上去。”

 

陈果招呼周泽楷上楼,对方从刚刚开始就一言不发,只是她说什么都点头微笑报以回应。

 

周队有安静到这种地步吗?

 

她听到小妹如此嘀咕。

 

*

 

等周泽楷回过神时,他已经来到兴欣网吧了。

 

前一天晚上回到房间洗澡后摊在床上,看着网页上刚刷出的游戏新闻发呆——又是叶修退役的事。

 

前辈真的要退役了,他已经从不同渠道感受到这件事的真实性。

 

他其实很想问背后的原因,但他没有。周泽楷和叶修的接触其实并不多,比起上几届的人,他能和叶修接触的机会少之又少,何况后来他在嘉世退役,连在群里看他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一个不生不熟的人问他退役的原因,无论如何都会显得奇怪,在叶修前辈的眼中,或许他只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后辈,所以真的要问的话也不一定会说吧。他不想让自己尴尬,也不想让对方尴尬。

 

但自从知道他要退役后,周泽楷的心就平静不下来。以后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周泽楷十分后悔,之前怎么不和叶修多说几句话。上一次明星挑战赛上,叶修为他代言,几乎把他心里所想都说出来了,他只能发呆。看着叶修把主持人急得哭笑不得,他忍不住笑了,前辈一直都那么有趣。那几乎就是难得他和叶修在场下的交流了。如果他能早几年成为职业选手,或许关系能变得更好吧?某种意义上他真的很羡慕其他前辈。

 

快十点了,周泽楷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刚刚队员说的流星雨,他上网搜过,差不多要出现了。他屏息望向窗外,刚好这个位置能看到天空。他不是会相信这种事的人,只是刚好有空而已。流星雨几乎就是在预告的时间里出现,飞快地刷过去,周泽楷抓住时机,在最后一颗消失前,许了一个愿。

 

希望能和叶修前辈在一起。

 

然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他有点失望地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后,像是着魔似的,身体不受控制地订了去H市的票,收拾简便的行李就从俱乐部出去了。当然,有给俱乐部留言请假。之前嘉世和兴欣的比赛后,媒体对兴欣内外都进行过采访,兴欣的地址早就被荣耀上下知道,周泽楷到H市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一路上像是从房间走去厕所那样,畅通无阻。这个过程里,周泽楷的身体仿佛被控制住,没法自己改变行动,直到来到兴欣才恢复自由。但仍然说不出话。

他见到之前在记者采访中出现的网吧小妹,对他这个一身严密装扮得像是来打劫的可疑人物,对方起了警惕。最后他还是靠手机里和队友们的合照证明自己的身份,然后被安置在收银台后,直到陈果来到。

 

老板娘带着周泽楷上楼,他知道上面是兴欣战队的区域,之前的专访看了好几遍,叶修刚来到这里工作时睡的小房间里的细节,他都记得。陈果敲开研究室的门,拿着热腾腾的饭菜大声吆喝:

 

“叶修你看看谁来了?”

 

*

 

陈果敲门时,叶修本来在和关榕飞讨论新的银装需要的材料。想着自己刚好觉得肚子饿了,刚想说老板娘你来得真好,就看到她身后的周泽楷了。

 

“小周?”

 

叶修心里觉得奇怪,周泽楷怎么来了?轮回派他来的?可是轮回一向都会事先通知。来找人?找谁?他和哪个人的关系比较好吗?在叶修摸不着头脑的同时,周泽楷也在观察叶修。

 

前辈和以前一样,在做荣耀相关的事,过得也很好。

 

所以为什么要退役?

 

他依然在想知道答案,试图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叶修说:“小周大老远的跑来辛苦了,走,咱们出去招待你。”然后跟关榕飞说下午回来继续,对方也一脸不耐烦的挥挥手,让他快点带人出去别打扰他工作。

 

三个人去了隔壁的会议室,叶修打开陈果带来的饭盒,随口称赞了几句,然后问周泽楷吃饭了吗。周泽楷摇摇头,叶修说那咱们分着吃,我也露两手,你想吃什么口味的?我这里有红烧牛肉,酸菜牛肉,宫保鸡丁味。周泽楷花了十秒才明白他的意思,竖起了一根手指。

 

好咧,等我一下。

 

叶修下楼后,陈果问周泽楷:“周队你是来找他的?”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他的确想见叶修,但今天完全是身体被强制性的送到这里,即使中途想打道回府,还是不得不往兴欣过来,是因为昨晚那个愿望吗?什么时候才能解开不知名的控制,什么时候才能说话,他真的不知道。

 

回来时叶修捧着两个热腾腾的杯面,和周泽楷的一样,他的也是红烧牛肉味。

 

刚好也想吃这个味道,小周你和我口味差不多啊。

 

周泽楷心跳加快了。

 

先吃饭吧,其他事吃完再说。

 

陈果有其他事要做,就先下楼了,临走前叫叶修好好招呼人家。

 

“我可是不会亏待小周的,毕竟小周那么乖。”

 

*

 

吃饭时两人都没有说话,一个是平时就话少现在又失声了,另一个就是说不说话都可以总之先吃饭再说。

 

“小周你是怎么了?说不了话?”叶修一边收拾残局,一边问。周泽楷虽然是话不多没错,但也不会安静到像是莫凡那种地步,从今天看到他到现在,他连一个声音都没有发出,和他说什么都是点头摇头,怎么想都是有问题。周泽楷果然点头了。

 

“看医生了吗?”

 

摇头。

 

周泽楷觉得这不是身体出问题,多半和昨晚那个愿望有关,所以没有想过去看病。况且,还有其他方法表达自己,他拿出了手机,打开备忘录后打字。

 

能让我参观一下兴欣吗?

 

“好啊。”

 

叶修带着周泽楷从这间房子走到另一间,简单介绍一下用途,用了一分钟不到就完事了。

 

“这里没有什么能让轮回学习的哦。”叶修开玩笑。

 

之前住的房间。周泽楷又打字。

 

叶修一愣,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摸不清这个后辈的想法了,但他还是带着对方进去不该让陌生人去的区域,反正之前的记者早就把那个小房间拍了几百遍了。

 

周泽楷看了一分钟左右,又出来了。

 

他只是想和前辈跟接近,了解更多生活的他而已。

 

这一趟来得或许不错。

 

*

叶修把周泽楷带到平时的训练室,这几天休息,比赛过后的疲惫需要时间去缓冲,没有队员来训练。老实说叶修没什么好招待周泽楷的,参观是参观完了,这大热天,叶修不想冒着被人认出的风险带轮回队长出门观光,只能让他摸摸电脑了。交代一下晚上再带他去吃饭,先慢慢在这里消磨时间,叶修转身就回去继续和关榕飞的研究了。

 

周泽楷开着电脑,只是盯着系统背景发呆。他没带账号卡,其实也没什么好做。

 

*

他想起几年前,在赛场上和叶修接触的时候。

 

“哟,新的操作者是新人啊。”短短的一句话一瞬间出现了。“前辈好。”他也有礼貌的回应。“加油吧。”很快他就被秒杀了。“下次加油吧。”他离场前对方又打字,在别人看来这是挑衅,但周泽楷不那么觉得。

 

加油吧。

 

他记住这句话。

 

在往后的训练中,往后的比赛中,这句话总是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直到某次周泽楷某个一众职业选手聚在一起的非公开活动,众人四处寒暄,他拿着饮料站在角落,看到那个身穿鲜红色队服外套的人同样拿着饮料往他那边走过来。

 

哎呀终于逃出来了,我真的不喜欢这种活动。他一大口喝了饮料。

 

叶秋从来不参加公开活动,这次的活动貌似也是嘉世用了各种手段让他出现的。和冯主席聊了几句后,他撒腿就找个角落去躲。

 

 “是小周啊?”叶修,当时还是叶秋的一叶之秋操作者看到他,和他打起招呼。

 

“前辈好。”周泽楷回应的永远都是那么一句话。

 

“看来我们目前处境差不多啊。”叶修指的是都在躲避其他人的这个情况。

 

“哎,黄少天看到我了,我先走了。”然后他又溜了。“比赛加油吧。”留下了这句话。

 

一直以来只是出现在平面上的句子,仿佛被填满了色彩,周泽楷脑内不停响起前辈说这句话时的声音。

 

加油吧。

 

*

 

周泽楷靠玩蜘蛛纸牌打发时间,太阳刚下山陈果和叶修就过来找他了,后面还有几位兴欣队员。包荣兴以为他是来砸场的,一开始还摆好姿势等干架,方锐把他拉开,叶修哭笑不得的解释了一下,包子才放下警惕。关榕飞不用说,伍晨说有公会有事情就不去了。莫凡一整天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所以没找他。两位大学生在学校有事做,比赛夺冠庆功后就回去自己的城市了。蓝雨第一任队长也回去跟自己兄弟叙旧,没过几天才回来。唐柔也同样回家陪父母几天。只剩下一半人的兴欣,加上周泽楷,浩浩荡荡的去餐厅吃饭了——当然是搭车去的。现在兴欣出名了,出门没以前那么方便,陈果买了辆面包车代步,几个人挤上车。陈果开车,苏沐橙作为女士,优先坐在副驾驶座。后面几个大男人挤一挤的刚好都有位置坐。

 

“小周,得委屈你一下啦。”周泽楷坐在一边,叶修在中间,包子在另一边。包子在这群人里面是最大只的,又爱和老大在一起坐,结果他们这排变得特别拥挤,周泽楷和叶修的手臂贴到一起,一点空隙都没有。

 

要去的饭店有几公里远,新开张的,兴欣有优惠,所以陈果想去吃吃。路途中旁边的一辆外地车突然从旁边冲出来,陈果差点刹不了车,忍不住对那辆车的背影骂了几句。刚刚那一刹车,叶修差点坐不稳,整个人往前倒,还好周泽楷反应快,揽住他的腰,才避免这个传奇一样的人受伤了。

 

“谢谢小周了。”叶修扭头向他道谢,周泽楷摇摇头。刚才那一下,他的心脏都要跳出来,前辈要是受伤了,他会很难受。一想到这里,他就忍不住握拳,另一只揽着叶修腰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但叶修没发现。

 

维持这样的姿势,直到到达目的地。

 

*

 

饭后,一行人回到小区准备休息。讨论了一下,其他小年轻的东西不好动,最后还是决定让周泽楷住在叶修那间,毕竟这里面论和周泽楷交情比较深的还是叶修。照顾失声的敌队队长这个重任,就交给叶修了。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看着他,他觉得自己真的麻烦兴欣和叶修前辈了。不是没想过要回去,但不知名阻碍的干扰下,他连回去的票都定不了,附近的酒店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空房间,只能住下来了。

 

叶修跟他说明魏琛哪些东西能碰不能碰,叫他在魏琛的洗澡时间再去洗澡后,就回自己那边玩荣耀了,周泽楷在后面看着他玩。叶修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心想轮回队长要从他这个退役选手这里拿到什么情报吗?最后还是因为没法专心玩游戏,拍拍床上自己身旁的空位让他坐过来看。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然后慢吞吞的过去,难得和前辈那么亲近的机会为什么不去把握?周泽楷只是在一边看,看着叶修新练的散人号做着各种任务,和不同的角色pk,要不是自己出不了声音,真的想讨论几句。他偷偷记下叶修新号的名字,想着回去以后也买一张十一区的账号卡重新练起,等待哪个时候和新散人来场偶遇。

 

男队员们安排的时间里,魏琛比叶修先洗澡,周泽楷在叶修的指示下走去浴室,不想占用太多时间,很快又出来了。接下来是叶修,他叫周泽楷先帮他练练号,然后就拿着衣物毛巾去洗澡了。留下周泽楷一个人干瞪着屏幕上一身混搭的散人。

 

我练得比较多的是神枪手角色,散人什么的,一点都不在行啊前辈。

 

等周泽楷靠着刚做新人时的记忆用散人发出一个战斗法师的招数时,叶修刚好回来了,等级什么的根本没时间练。叶修没嘲笑他,毕竟叫他帮忙练级也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小周累了的话就睡觉吧。”叶修说。周泽楷特打算去休息,今天一大早就从S市跑来H市这边,作为一个很少出门的人来说其实很吃力,拉上分开两个区域的帘布,他躺回魏琛的床上,枕头上有淡淡的烟味。打开Q群在战队群留下一句“平安”,他就关机了。

 

这两天实在发生了很多事,从叶修宣布退役,到他来到这里。他依然没有向叶修提问那个问题,为什么要退役?不,退役的原因他其实并不是那么渴望知道,重点是退役后,周泽楷能和叶修交流的机会几乎就失去了。说来他无比羡慕其他前辈,只要自己想,就能跑过来找叶修。要不是因为奇怪的力量驱使,估计一辈子都不会过来兴欣吧,最多在对面比赛前,在场馆外看几眼。自己以什么立场找他?后辈?联盟的后辈不多吗?轮回队长?轮回和兴欣的交情有那么好吗?周泽楷悲哀地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借口来找叶修。这次会来,完全是因为前一天许的愿望,是什么来着?

 

对了——想和叶修前辈在一起。

 

现在的确是在一间房间里了,但他希望的在一起并不是这种,是更亲密的,让自己成为前辈心目中更重要存在的一起。这份心情,队友不知道,因为他从来没有和他们提起,更别说叶修本人了。要让本人知道,除了亲口说,还有由其他人口中说出来的间接方法。即使他有勇气说出来,现在他又没法说话。

 

真的很想让叶修前辈知道,我喜欢他。

 

“我喜欢叶修前辈。”

 

这句话就突然从周泽楷口中说出来了。

 

“欸?”然后他听到叶修在隔壁诧异的声音。

 

先不说为什么突然就能说话,说出来的居然是自己心底里的秘密,他一瞬间想把头埋在枕头下。不知道帘布那边的叶修是什么表情,恶心?吃惊?不知所措?他不想让前辈觉得不舒服,他想说不是的,前辈我开玩笑而已。结果脱口说出来的话,又是:“我喜欢叶修前辈,想和前辈在一起。”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什么了,即使这是他的真实想法,终于向本人说出来后,又希望对方听不到。他觉得自己其实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去告白,他在心里埋怨起背后的那个神秘力量,到头来这样和自己去告白有什么差别?叶修在那声欸后就没有说话了,周泽楷很着急,想知道前辈现在是怎么想的。

 

不想被讨厌。

 

周泽楷想说话,但又害怕。

 

过了几秒钟,“哗啦”的一声,帘布被拉开了,叶修站在他面前。“你再说一遍。”没有任何情绪能从中读出。周泽楷抿着嘴,努力不说话。让他反感了吗?他不敢抬头看对方。

 

“小周,我听你说,加油吧。”叶修温柔地说。

 

加油吧。

 

他想起这几年间总是在脑海里出现的这句话,支持着他完成一场场比赛的话。现在本人站在眼前,鼓励自己向他告白,是他没有想过的,突然觉得告白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

 

“叶修前辈,我喜欢你。”周泽楷终于抬头看着叶修说,这次是他自己说出来的,并不是什么奇怪的力量作祟。“喜欢前辈很多年了,想在一起。”

 

“是这样啊。”叶修认真听完他的话后若有所思。“难怪沐橙总是跟我说,小周你好像很喜欢我,我还以为你是崇拜那种喜欢呢。”

 

不是,不是的,我没有。

 

周泽楷心里有只小企鹅捂着啄拼命摇头。

 

作为对手的确很欣赏荣耀教科书的能力,但没有崇拜那么夸张。

 

“我们平时连话都很少,要我直接给回复很难啦。”叶修这句话成功让周泽楷被插刀,在心里泪流满面。

 

“你先说说为什么喜欢我。”叶修很自然的坐在他这边床上,和周泽楷两个人挤在一起。

 

“前辈很强大,温柔。”周泽楷说,叶修一边听一边交叉着手点点头。

 

“好好,继续继续,多夸夸我。”他的无下限这时又表现出来了,要是那几个爱和叶修对掐的人在这里,肯定会疯狂吐槽。可是周泽楷是谁呀?偷偷喜欢叶修好几年的人了,对叶修这种鼻子朝天的行为也觉得很可爱。所以平时很少说话的他,这时也费劲脑汁的多想几个赞美的词语:“前辈很可爱。”

 

“喂喂这个不是赞美男人的吧。”本人吐槽。

 

“真的可爱。”周泽楷强调,叶修说好吧好吧这是小周独有的赞美。

 

“好好我知道你很喜欢我了。”叶修说。“但是呢,我们彼此之间还不熟悉,所以你回去以后要多找我聊天,我的散人小号你记住了吧,要是有空你就上来第十一区,君莫笑我先不用了,现在是有兴欣和你才知道我这个新号,自豪吧。”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咱们先建立联系才能让我有机会喜欢上你,现在流行自由恋爱。”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周泽楷差点憋不住笑。

 

好啦不早了我去睡觉啦,小周你也睡吧。叶修起身,摸摸周泽楷的头就回自己床上了,这次他没有拉上帘布。

 

晚安前辈。

 

晚安小周。

 

临睡前周泽楷看了一眼窗外,昨晚他就是这个时间里向流星许愿,结果过了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一半。周泽楷不得不相信迷信的真实性了。

 

这晚,周泽楷一夜无梦。

 

*

 

次日,周泽楷起床后立刻订了下午回去S市的票,这次空位还有很多。他已经出来一天了,即使联赛还没开始,队里还有很多事要做,自己必须早点回去了。兴欣这边没有挽留他,毕竟他是敌队队长,队伍的事情不方便展露给他看。所以周泽楷在回去前只是窝在小区里的训练室,练着叶修出门去网吧前给他的十一区账号卡,新角色依然是神枪手,他没打算像是叶修那样转换职业。尽管散人用起来很有趣,但毕竟自己的精通的职业只有那么一个,他身上还有轮回王牌神枪手这样的重任,哪里能轻易就尝试其他角色,怕是一旦开始用其他职业,就会影响到自己对一枪穿云的操作。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他自有分寸。

 

一个上午他就练了好几级了,跟着野队下副本,学习了初阶技能。说实话,新人攻略他早就抛在脑后,在队里他从来没有管俱乐部的事,所以没有带过新人,这时像新人那样从头练起,他有点不习惯。不想把时间花在小副本上,他就上网找攻略,跟着攻略带着队伍破了一个个的纪录,本来周泽楷的大神操作早就让其他人目瞪口呆了,结果连指挥都厉害到让他们上几次电视,队伍中的人无一不膜拜这位大神。

 

大厅里陈果喊各位去吃饭,周泽楷跟野队说他有事先下了,对方也只是表示理解,说以后有机会就再组队。周泽楷回了一个笑脸就退出游戏了。电脑页面上是周泽楷之前打开参考的那份攻略,日期是十多年前,作者署名是一叶之秋。周泽楷想,他又离前辈跟近一步了。少年时的叶修写的攻略,他现在依然能用。少年时的前辈是怎么样子的呢?他收集了不少叶修以前比赛的录像,但刚成为职业选手那时的纪录留下的不多,他只能从那么一点的片段里,认识少年叶修。少年时的前辈,比现在猖狂,比现在幼稚,声音也是嫩嫩的。但真要认真说的话,他没有变过,无论是作为嘉世队长,还是兴欣队长,他依然是带着队伍勇往直前,毫不犹豫地和对手交战。或许对叶修来说,在荣耀里的每一天,十年如一日。只要能玩荣耀,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当初被嘉世如此对待,落到要去当网管的地步,也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抱怨。甚至他当时的情况被媒体爆料,引得其他队伍的选手都愤愤不平,他都没有在大众面前说起他这段艰难的经历。

 

叶修真的很喜欢荣耀,周泽楷也是,他很喜欢荣耀,也很喜欢叶修。荣耀让在毕业后一度迷芒的自己找到想做的事,让周泽楷找到喜欢的人。这样的游戏,哪能不让人喜欢?

 

*

 

周泽楷自告奋勇帮陈果给网吧那两个人送饭,之后顺便就回去俱乐部了。陈果当然乐意,乐呵呵地叫他路上小心有空再来玩,还好声音恢复了回去好好休息云云,就跟他说再见了。方锐还正正经经地跟他说下一季轮回别输给他们了,包荣兴在一旁配合地秀出手臂上的肌肉,苏沐橙在一旁偷笑。周泽楷背着自己的行李,手上拿着饭盒,穿好鞋子正要离开时,苏沐橙突然问他一句:“跟他说了吗?”

 

嗯。周泽楷点头。

 

他有回应吗?

 

有,但差一点。

 

加油吧。

 

谢谢。

 

其他人不知道两人在说什么,满脸询问,苏沐橙只是笑笑,跟他说了声再见,有机会再来。

 

周泽楷不得不佩服这个女孩子的敏锐,自己这算是……得到叶修朋友的认可了吗?

 

*

 

和昨天一样,周泽楷敲开门后,叶修跟技术人员说几句话,就和他去会议室一起吃饭。周泽楷吃过了,坐在那里看着叶修吃饭,没有移开过目光。

 

“你好嚣张啊,”叶修突然说,这句意义不明的话让周泽楷琢磨了半天也没明白是什么意思。

 

“几点的票?”

 

“1点。”

 

“那差不多了啊,行李都收拾好没漏了吗?”

 

“嗯。”

 

“你怎么跟俱乐部说的。”

 

“出来。”

 

“真有你的风格啊哈哈哈。”

 

等叶修吃完饭已经十二点半了,兴欣过去车站要十分钟左右。见时间差不多,周泽楷准备离开。叶修跟在他后面,送他下楼,走的是员工专用楼梯,出去就是大街上了。

 

“回去记得找我,不然你永远都得不到我的回复。”叶修作出凶狠状。“我也快要回家了,以后你别来这边找我,去B市比赛时我可以带你去逛逛,我老家在B市,虽然那么说我也不是很熟悉那边。”

“前辈你为什么要退役?”周泽楷终于问出来了。

 

“就是突然想回家呗。”十分平淡的答案,但他还是接受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经历和原因,他和叶修才刚刚开始有联系,不好问太多,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楼梯走到一半,周泽楷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忘东西了?”叶修没来得及止住脚步,整个人摔在周泽楷身上,对方扶住他。

 

“告别吻。”周泽楷看着叶修,一脸期待。

 

“哈?你别太得寸进尺了啊年轻人,咱们还在相亲阶段吧?”叶修表示对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无法理解。

 

“告别吻。”周泽楷像是机器人重复上一句话,放在叶修身上的手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好了好了。”叶修觉得要是不随便表示一下,对方不会放手,所以飞快地在周泽楷的而额头上啵了一下。哥的初吻啊,用在联盟第一脸上还算好吧。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真的亲了他,本来只是突然想逗弄一下前辈,不愿意他也不勉强,所以刚刚那一吻让枪王僵住了。

 

“还走不走啊?”叶修推了他一下。

 

“前辈,网上见。”差不多过了一分钟,周泽楷才回过神,也在叶修脸上亲了一下做告别吻,放开对方就走下剩余的梯级了。

 

小周这是跟谁学的那么无下限的啊,叶修心想。

 

*

 

周泽楷回去以后当然获得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关心,所有人都抓住这位队长,叫他别想不开这次输了下次赢回来——大概是副队长跟他们说周泽楷在因为比赛的事失落。直到周泽楷在餐厅里对所有人说谢谢大家关心,我已经没事后,这件事才算是过去了。

 

日间周泽楷依然加倍完成俱乐部的训练计划,晚上的私人时间里,他开着小号,在游戏里和十一区的名人散人号汇合。谁都没有想到,两个吊打普通区里所有人的角色的背后操作者是职业圈里出名的大神。周泽楷一开始有犹豫,欺负普通玩家,多过分啊?叶修说小周你不必觉得愧疚,在游戏里只要没有违反规则,没有职业选手打普通玩家是不公平的说法,就放心地跟我闯天下吧!那你要不要做和我背对背的男人?周泽楷把这句话翻译成你要不要和我过一辈子,二话不说的就答应了。

 

游戏的论坛里和各大公会纷纷猜测起风靡第十一区的两个人的真身到底是谁。有人猜过是前后第一人,但被反驳掉。两个人平时没啥交流怎么会玩到一起,驳回驳回。结果直到中国宣布参加世邀赛时,两个角色的身份依然是迷。

 

*

周泽楷打开聊天窗,用了一分钟才写了一句:叶修,我要参加世邀赛了。

 

对方很快就回复:恭喜呀!为国争光!

 

周泽楷又打字:时间变少了。

 

叶修:说什么呢?比赛比较重要,在国际上牛气一把回来,你更有地位和我聊了。

 

周泽楷:想见你。

 

叶修:乖,好好比赛,回来带你去我家玩。

 

这段时间里,两人真的聊了不少事,周泽楷知道叶修是离家出走玩游戏,对此他表示不赞同,又不得不佩服前辈的决心。也知道他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叶修说要是以后你分不清我和他,你就不用等我回复了。

 

 

叶修这是在邀请他去见父母。不知道叶家对他们俩的关系会如何看待呢?不管怎么样,这时他们俩的事、

 

同性恋在这个时代,已经逐渐被人接受了,政府也开始起草案制定反歧视的法律,当然依然有部分人对这个群体不接受,但现在敢于公布自己的性取向的人慢慢增多。周泽楷想,他并不是同性恋,刚好只是人们常说的那一句,无论男女,我喜欢的只是你而已。而且他和叶修私底下的交往,除了知道些许的苏沐橙,联盟里几乎没人知道。周泽楷已经能想象到一旦公开会引起的浪潮,冯主席最好有带药在身上。

 

现在比较重要的问题是,世邀赛期间,他或许不能天天和叶修聊天了,一想到这点,周泽楷就提不起精神。

 

加油吧。

 

叶修下线前给他的留言。

 

*

 

叶修是国家队的领队。

 

本人的出现验证了众人的猜测,大家都在吐槽叶修刚退役没多久就宣布退出,一点都不靠谱,连周泽楷都忍不住附和,说了两个字就是。

 

叶修一脸不情愿的说他是被家里的老头轰过来做教练的,你们别废话了,快过来复制资料。其他人表示不想看到叶修,拷贝了资料很快就走了。周泽楷排在最后,轮到他时,他一脸委屈地看着叶修。

 

“你没有告诉我。”明明前一天晚上他们还有聊天的,叶修根本没跟他说。

 

“我这不是给你惊喜了吗?”叶修说。

 

“我要补偿。”有时候叶修会觉得,周泽楷的脸皮其实蛮厚的。

 

他像上次在兴欣告别时那样,吻了周泽楷,只是这次没有梯级垫着,他的身高只能让他亲到周泽楷的下巴。周泽楷在他脸上回一个吻。

 

“晚点的时候再说。”

 

苏沐橙正在门外探头,看到他们俩在亲昵地抱在一起,理解地笑了笑,缩回去等。

 

“我之前跟流星许了一个愿望,想和你在一起。”周泽楷说。

 

然后呢?

 

第二天我就不受控制地过去兴欣,然后告白了。

 

所以你以为这是流星的力量?

 

不知道。

 

小周有时候真的是很傻。

 

前辈……

 

你再跟我说一次那天说的话。

 

……

 

加油吧,快说。这次没有东西控制你了。

 

叶修前辈,我喜欢你。

 

好,我接受了。

 

如果有人在这个时候进来的话,就会看到,叶修踮着脚尖,吻上周泽楷的唇。

 

“强制性告白,和我喜欢你无关。”

 

【完】

 

 

 

后记:这个脑洞我前一天想出来后就止不住手的打了出来,写完后发现居然有1w1字真的吓了一跳。在想要不要分上下分出来,最后还是决定换一次发吧。其实我觉得这个剧情和我在连载的周叶有点微妙的相似,但实质上不一样,这篇文打着打着就觉得这两个人要谈恋爱的话会有什么契机呢?说是强制告白,但那个神秘力量其实也只是给小周提供了一个机会去表达自己,虽然强制地说出对叶修的喜欢,但对方的反应和想法,还有小周本人之后的行动才是比较重要的。他们的感情在这个外力营造的契机下来时发展,到最后叶修接受,这一切其实都是小周自己获得的。总之加油吧小周!

评论(6)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