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all叶】今天私生饭消失了吗?(3)

-原作背景+ooc

-前文戳all叶私生饭tag

【all叶】all叶文自整理

-写到一半时很zqsg的哭了,想吹吹我们叶叶是多好的人

黄少天握着手机,表情阴冷。他原本以为,那个私生饭是不会伤害到叶修的。怎料他,或者是她,居然胆敢泼叶修一身水。如果下次往叶修身上招呼的是刀子的话,他该怎么办?

紧握的拳头不知不觉地让剪得齐短的指甲在他的手掌上留下指甲痕。

他有信心保护好叶修吗?



“我出去走走。”未待其他人反应过来,黄少天就溜出客厅了。

“先别管他。”喻文州摇摇头,他知道自己搭档的性子。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黄少天,在圈子里绝对是平易近人的大神,几乎没人见过他发怒的样子。

而喻文州见过三次。

第一次是在嘉世对叶修做的下三滥事被曝光时,黄少天愤怒地在休息室摔门而去,一路上那双被憎恨填满的双眼吓坏了不少俱乐部里的成员。第二次是因为几个月前黑子事件发生时,叶修那满不在乎的态度,把黄少天气得整晚都没吭一句话。第三次就发生在刚才,尽管蓝雨的剑没有用言语表达他的情绪,喻文州依然很清楚,黄少天很生气。

毕竟,喻文州自己也难得地感受到愤怒的情绪。

既然喜欢叶修,为什么要干这种会伤害到他的事?

喻文州想立刻揪出那个所谓的粉丝,当场质问。

他,甚至是联盟里其他喜欢叶修的人,都在小心翼翼地和叶修相处。尽管有不少人耍小心机和叶修拉近关系,占占叶修的小便宜来满足自己可悲的暗恋,却没有人敢率先打破暗自拉扯的平衡。生怕一松手,这个人又会消失,更是害怕叶修会受到伤害。叶修是蝴蝶,他愿意的话,能随意停在任意一朵花上吸吮朵蜜。他该自由奔放地拍着他的双翼飞翔,而非被困在笼子里展示他的美丽。可以的话,希望他能永远地停留,依靠自己。


这些被捧为大神的凡人,总在做着互相矛盾的梦。

如今这个平衡里出现新的势力,一想到一直以来努力维持的东西会破坏,当然会被激忿。


不只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其他人也会有同样的反应。


“怎么了?”叶母捧着载着玫瑰花茶的盘子走过来,察觉到几个年轻人之间诡异的沉默,立刻关心地问。


“在等您回来。”王杰希换上公式化的微笑,乖巧地说。媒体总把他评价成不敬言笑的冷面队长,实际上他还是会笑的,只是在公开的场合里想保持严肃的形象,连微草赢下比赛时,他的微笑也被人吐槽很公式。叶修曾经说过,王大眼你知道吗,你真心笑起来时连双眼都在笑,不如下次接受采访时轻松一点,吓死那群八卦的记者。

可是,能让王杰希露出微笑的对象有限,他只想把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留给特别的人,例如那个不知死活的叶修。

你越说,我就越只在你面前笑。

每次王杰希一想起这件事,都乐得自己一个人笑了起来,偶尔路过的高英杰看到队长难得的笑容,以为自己在做梦。

“原来如此。”叶母没有多问,毕竟是年轻人之间的事,她不想插手。即使是大儿子被奇怪的粉丝盯上的这件事上,叶母也打算相信他的朋友们。叶家兄弟自小接受严厉的家庭教育,跆拳道课西洋剑课钢琴课马术课之类的课程把两兄弟压得喘不过气。在外人看来这些是有钱人家孩子的兴趣,但叶母清楚,她的孩子们或许并不快乐。她不是没有找丈夫聊过,但叶父每次都冷哼一声,说:“叶家的孩子就该比其他人辛苦。”

作为安抚,叶母对叶修偷偷玩游戏的这件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至于后来大儿子离家出走时,她懊悔不已,或許当初能更强硬的和丈夫交涉的话——叶修或许不会离开。

叶修刚不见那会儿,她整天以泪洗面,如果那孩子在外面受凉受苦受欺负,甚至遇到不测的话,她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叶父气到脸色发白,在饭桌上丢下一句有本事一辈子就别回来,很快就出门了。管家说老爷是去联系其他城市有门路的朋友,帮忙寻找叶修的下落。叶秋对哥哥离开这件事始终保持沉默,整天郁郁寡欢。叶母清楚小儿子有多喜欢粘着哥哥,两兄弟即使成了中学生,偶尔也会在晚上相拥而眠。现在犹如半身的叶修丢下他走了,叶秋肯定不好受。她不知道的是,叶秋除了难过,更多的是感到自责。如果他没有打算离开出走的话,叶修现在是不是依然和他一起躺在温暖的窝里说悄悄话?


但叶母没法捉摸两个孩子的心思,独留下来的三人,抱着各异的想法度过了十年。


叶修中途回过家两次,但每次都不欢而散。第一次她恰好不在,另一次叶母只能从那仅有的接触里了解到儿子过得好不好,好看的脸比叶秋瘦削,那双少年时总是装满稀奇古怪想法的眼眸下挂着乌黑色的黑眼圈,整个人摇摇欲坠看起来随时都会倒下。

叶母看着叶修被丈夫赶跑的背影,一时之间没法收回视线。我应该要留下他的。她的内心在鼓噪。什么梦想?什么游戏?他看起来过得好苦好苦。为什么我儿子会被这种东西夺走?


她没法接受名为荣耀的存在。


但为了能多了解叶修现在的生活,她又只能选择去网上搜集资料。叶母很少用电脑,偶尔用的是丈夫书桌上的那台,但一打开搜寻栏,她就发现早已有人在自己之前搜过叶秋的字条了。

一向温柔贤惠的叶母偷偷在心里骂了一句,笨蛋。

嘉世状态下滑,无缘四连冠,在那之后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有爱搞事的人把责任归咎于队长叶秋身上,不少叶黑兴风作浪喊他早日退役别再霸占队长一位出风头。

最后叶秋真的退役了,叶黑得意,以为叶秋真的知道自己没有实力,不敢再丢人才选择离开。在这些节奏下,甚至有嘉世粉跟着抹黑叶秋。

叶母看着这些不经过大脑的谩骂,心疼又无能为力。那几天叶秋出门时都黑着脸,丈夫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把家里买回来的荣耀相关的刊物翻烂得不成样子。

叶母以为,叶修很快就会回家的。然而,事与愿违,他又和当初一样,在网吧里建立起一支职业战队,再一次捧着冠军奖杯创造传奇。

叶修不再是孩子,在岁月的打磨下,他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了。在大儿子领着国家队取得世界冠军后,她终于明白到叶修需要的不是呵护,而是理解。

叶父终于不再掩盖自己有偷偷关注大儿子消息的举动,逢人就说自家儿子为国争光。你说打游戏不务正业?放屁!能把游戏打到我儿子这种程度再说!

这份理解终究还是到来了。

叶母乐呵呵地看着丈夫幼稚的举动,在适当时附和。

如果叶修还要离开的话,她想自己会放手,自己需要做的只是支持。所以,这次她选择让叶修和他的朋友们去处理,只要儿子没有受到实际伤害的话。


不然,作为母亲,她是不会放过那个人的。


“小伙子都来尝尝阿姨泡的花茶吧。”她温柔地招呼起儿子的友人。








黄少天跑出客厅后,漫无目的地乱逛着。他需要的是冷静,还好叶家位于与人隔绝的郊外,整栋宅子都显得清冷,刚好让浑身上下都气得燥热的年轻人平静下来。黄少天好奇地环顾房子里的装潢,意外地朴素,没有想象中随处可见黄金大钻配饰的家具,和他观念中有钱人的房子有点出入。



“老叶的房间在哪里啊?”每经过一个房间,他都试着敲门,现在的他受伤的心灵,只能靠叶修安慰了。



“少天?”叶修仿佛知道黄少天在找他,很快就出现在对方面前。刚洗完澡的叶修身上套了一件圆领T恤,裤子是那种棉料的紧身裤,浑身上下都黑漆漆的,把人衬得更瘦了。或许是叶修懒得擦干,头发还是湿漉漉的,耳边的碎发紧贴在皮肤上,不认识的人一看,好一个无辜单纯的少年。但黄少天清楚,这个人在场上是多么的凶残,可怜的只是被他按在地上虐打的玩家而已。


黄少天盯着叶修,感受来自于自己心脏的跳动。


砰砰,砰砰的。



好不容易才抹去怒气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了起来,两次都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


此刻,黄少天就像一个随处可见的男孩儿一样,在心上人面前不知所措。



“你、你干嘛?”黄少天听到自己结巴着问。说来奇怪,口若悬河的文字泡代言人,现在却找不到话说。他又不是孙翔那傻孢子!只不过是刚洗完澡的叶修而已,有什么值得心动的?



“我好像要感冒了,在找感冒药。”叶修歪歪扭扭地站着,说的时候拿起搭在肩上的毛巾一角,轻轻擦着自己的发尾。“刚洗完澡就打了几个喷嚏,现在有点想流鼻涕。”


“笨蛋!”黄少天低骂一声。出去的时候穿得那么单薄,又被淋了一身水,当然会感冒。“你房间在哪里?”黄少天拉过对方的手就要走。


几大个人喇仲唔识照顾自己?睇黎要本剑圣好好睇实先得!





另一边,几个人还在商量对策。


“……我同意喻队说的,先别打草惊蛇。”王杰希喝了一口茶,浓郁的花香味填满鼻腔。


“现在就叶修知道那个人的长相而已,等一下去问问他特征吧。”喻文州说。


孙哲平皱着眉头,说:“这两天就要处理好,谁知道我们回去后,那家伙会

不会对叶修下手。”


他们都是趁俱乐部放假时跑出来的,叶修固然重要,但战队那边还有大大小小的的事务处理,肯定要早点解决。



“你们说谁要对叶修下手?”突然,一张和叶修一个模子印出来的脸,闯进他们的视线里。但那张脸上露出的表情,是他们未曾在叶修脸上看到过的扭曲。



【待续】

评论(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