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周叶】我们结婚了(番外)

-秋弟视觉
-【周叶】文章总汇

不对劲。

 

 

叶秋提着公文包刚踏入公司大堂,就觉得自己被无数的眼睛盯着。他横眼扫过去,好几个员工立刻低头,或者突然和旁人交谈起来,试图掩盖刚刚盯着叶总裁的事实。

 

 

我做了什么吗?

 

 

这位新晋总裁努力回想出差前交代好的事,他只是叫大家和平时一样处理文件而已,并没有给太多的工作量。反倒是自己,三天内赶着和几个客户谈生意,忙到一回到酒店就倒头大睡,和父母的日常联系断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让他们担心。

 

 

叶秋如是想着,在电梯"叮"的一声走出电梯门后,他绕道去休息室,熟练地从报纸架上拿走荣耀日报。

 

 

这几年他偶尔会看看荣耀相关的消息,都怪——混蛋哥哥,离家出走后不带个手机,又装神秘不公开露面(虽然他知道原因),要获得他的最新消息的话,叶秋只能从媒体里挖掘,不知不觉形成习惯。即使叶修那个随心所欲的家伙已经回家了,叶秋偶尔还是会偶尔翻翻荣耀日报,好歹也能找共同话题。

 

 

总有人说,双胞胎无论是外形,还是兴趣习惯,都是相似的。但从小到大,叶秋都觉得他们家怕是比较特别。他哥叶修爱打游戏,他兴趣平平,最多玩玩弹珠堂俄罗斯方块这些消灭无聊的小游戏。他知道这种东西一旦沉迷,就会影响到学习。所以他哥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这点,叶秋有好几年都理解不了。

 

 

一个十年隔开了叶修和叶秋。

 

 

叶秋知道,有些事,即使再努力去了解,那层膜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脱下。

 

 

他看了一眼头条,差点就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了——幸好他没喝水,不然桌面上的文件都要报废。

 

 

平时版头都会交代比较有看头的比赛情况,但因为休赛期的缘故,荣耀媒体最近只能用选手的私人采访来填补版头,什么蓝雨只有男选手的原因,楚云秀对最热电视剧的看法和嘉世旧基地闹鬼之类和荣耀不怎么沾得上边的内容。

 

 

可是今天,叶秋就看到自己哥哥那张嘲讽脸占了页面的四分之一。好吧,其实没有那么嘲讽,但他常年被叶修嘲讽的阴影实在难以忘记。混蛋哥哥又干了什么大事吗?叶秋没有忽略掉照片上的另一人,是那个人称联盟的脸面的周泽楷。以前公司有考虑过找周泽楷代言广告的,但叶秋为了表示支持兴欣,这个提议只能作罢。

 

 

那个时候他就知道,周泽楷在荣耀联盟里是一颗新星,拥有出色的外貌,优秀的技术,耀眼得不得了。所以为什么他会和叶修一起登报呢?世邀赛结束了,叶修也退役了,现在才来讨论前后第一人会不会晚了点?

 

 

《前后第一人 甜蜜共相处》,亮晃晃的标题很醒目地印在中间。叶修和周泽楷作为最近一季《我们结婚了》的嘉宾,在节目里比较有看头的小片段都被记者以文字重现了出来,后面更是煞有其事地回顾两位大神在以往的赛事里交集,营造出相爱相杀的气氛。叶秋完全想象不出那些甜言蜜语是出自于自家总是说垃圾话的哥哥嘴里。

 

 

原来叶修去参加的是这个节目?而且还是父亲踢他去的,父亲他知道吗?他本来想打电话回家询问情况的,想了想还是待晚上回家时再说。

 

 

叶修他,是认真的吗?

 

 

他当然明白这档节目演戏成分比较大,但记者的文字有一瞬间让他觉得叶修真的和周泽楷在一起了。他盯着右下角那张照片——两个人弯着手比心,微笑着看着对方。

 

 

叶秋弟弟突然想举起火把烧了报纸。

 

 

有一年,他日常劝叶修回家时,提起过父亲让他去相亲的事。

 

 

"明明你是哥哥,该继承家业的人是你,先结婚的人也该是你吧,我都帮你扛下家里的不少事了,这次你要回来替我相亲!"

 

 

"我在和荣耀女神交往呢,你忍心拆散我们吗?"

 

 

"谁管你,你快回家!回来相亲!"

 

 

"交往结婚这种事可是要看缘分的啊,你哥我还是比较在意心意的,才不会随随便便的和人交往。"

 

 

所以,你是认真的吗,叶修?

 

 

叶秋盯着照片上懒洋洋地和周泽楷打荣耀的人,试图在他脸上找到一丝不情愿。

 

 

明明很开心嘛。

 

 

周泽楷这个人,叶秋有过一面之缘。

 

 

当时他"路过"国家队的集训基地,顺便捎上母亲炖好的汤。队员因为双胞胎过度相似的长相而陷入惊吓时,叶修笑着问:"你们该不会分不清咱们俩吧。"

 

说实话,叶秋觉得除了长相,自己和叶修并不相似。所以他对这个问题不可置否,立刻就知道这是他哥惯例的嘲讽,其他人当然也知道。

 

"分得清。"只有周泽楷,认认真真地回答了。

 

 

"小周厉害哈。"叶修奖励似的摸摸他的头。

 

"前辈厉害。"周泽楷红着脸说。

 

 

"小周真容易害羞。"叶修很快就把话题转移了,黄少天成为他下一个嘲讽对象。

 

 

叶秋发现,周泽楷的视线仿佛胶在哥哥身上——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发现。叶修说话的时候,周泽楷很认真的在听,也不管内容有没有营养。他也会因为小小的身体接触而脸红。

 

 

没想到这个新第一人私底下那么崇拜哥哥啊。

这是叶秋当时的想法。

现在回想起来......

才怪呢!

 

 

完全就是暗恋一个人的表现!

 

 

母亲前一段时间看的电视剧里,女主角的男闺蜜也是用这样的眼神看着她。

 

 

叶秋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重要的事。

 

 

这两个人会一起参加节目,真的是巧合吗?

 

 

思细级恐的叶总裁打了个抖。

 

 

他试图忘掉这件事。




当天,因为哥哥已经回家,qq签名空了一段时间的叶秋,换了一个新签名。

 

 

"早点带人回家。"

 

 

【完】

请假:继续潜两周,考完试再更。

评论(6)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