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all叶】朋友很受欢迎是什么体验?(知乎体)(一发完)

-千粉答谢

-原作背景+ooc

-尽量把码弄得易懂了( ̄∀ ̄)

-【all叶】all叶文自整理

3698关注  58回答

@橙味苏打

6318赞同.5234回答.一天前

谢邀答题。

要回答这个问题,非我莫属了。

一般来说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或许会觉得不甘心,但这个情况并不存在我身上,不如说我也是他的支持者之一。回答这个问题前已经得到本人的同意了(问他能不能以他做例子回答知乎题目),但为了避免引起骚动我就继续用“朋友”来称呼他。

这个朋友是某个圈子的传说人物,曾四度获得圈内级别最高的奖项,也带着一群精英获得更高的荣誉。他对业界来说是十分看重的存在,对粉丝来说也是神一般的偶像。但很遗憾,这个人之前从来不在公众面前露面,可以说是满身都是迷。我知道大家都怀疑过他是否真实存在,或者是相貌上的缺陷让他不敢现真身。我很幸运的在这位朋友身边陪伴他大概十年,所以每次看到这些猜测都会疯狂吐槽。很遗憾的这个家伙也是活生生的人类,长相虽然说不上极度出色,但业界中的老板就因为他不肯作为业界代表拍广告而感到不满,因为他坚决拒绝宣传下原因,业界更是晚了几年发展。可能你们会觉得朋友他很自大,讲真知道他不愿意露面的原因的话(虽然我不会告诉你们),还是会理解的。除了自身原因,他自己貌似也不太喜欢把自己喜欢的事物商业化。因为种种因素,他成名以来差不多有十年都未曾被人知道真容。以至于后来他不再保持神秘时,被媒体疯狂跟拍过一段时间,这些照片更是被疯狂粉丝抢着买。

这些人很疯狂是吧?不意外就是了。看着他一路走来,我觉得他的确值得被人喜欢。粉丝们大多敬仰他的实力,不过也没曾见他摆什么架子,对他来说名利不重要,所以他即使是被称作大神,但因为旧雇主的打压而领着十年前水平的工资,也不见怨言,甚至还转钱支援一些生活不容易的旧友。我朋友他,真的是单纯喜欢某个事物而已。

其实不止粉丝,连不少圈内人士对他也有好感。先说说咱们队的,我们老板原来就是他粉丝了,一开始还不相信跑来她那边打工的朋友是她偶像,后来知道他离开旧队的原因哭了很久。当时那件事刚被揭发时,就引起业界上下的愤怒了,都集体声讨旧公司。(我甚至还要在那边忍耐了那么久)还有其他他挖掘的潜力队友,都爱跟朋友玩,有时候跑来找他指导,其实就是为了找理由和他说话和他呆在一起。连不爱说话的人偶尔都会帮他倒水。老油条一点的就经常揩油,对朋友抱来抱去的,说是增加队友感情。

对,我说的受欢迎不止是事业上的受欢迎,还有爱慕上的意义。(真的不是钓鱼贴)

朋友这个人是圈内的强人,自然有一大群对手了,我们这个圈实力强的能呆上好几年,所以大家都是老熟人。可能刚刚在赛场上斗个你死我活,互相嘲讽也不给面子那种,但比赛一完结,大家都搭着肩讨论去哪里消遣。朋友平时虽然爱嘲讽招仇恨,其他人嘴里说着不满但还是照样跟他搭讪。只要把他往后台那么一放,就用不着担心他寂寞了。大家争着跟他聊天都来不及呢!前面说的被旧公司因为旧公司打压而被迫离开的事,那个时候其他人都不知道详情,以为他是单纯的想离开而已。但朋友不用手机,要躲追问也很容易,当时我几乎天天被人狂戳问他下落。早午晚的似乎他们一休息就会跑来问我,然而我啥都不清楚,最多帮朋友隐瞒真相避免引起混乱而已。所以真相一出来,那群人的确生气了,气的不止因为旧公司的所作所为,还有朋友自己毫不在乎这点。认识了那么久,喜欢他的人当然会心疼啊。朋友的十年宿敌甚至在被采访时直接表示愤怒了,连很少说话的另一个对手也直言不满。所以旧公司更是因为各位大神的感想而被千夫所指。(对我来说很乐意看到就是了)。

朋友以前惨兮兮的待遇被媒体公开后,大家对他的关心更多了。有个和他关系很好又话多的人总是三天两头找他视频,怕他在我们这边过得不好(我们老板平时虽然总是吼他,但怎么可能亏待呢),朋友通常都是把他放置在一边,不会主动找他聊天,但对方似乎单是看着他打游戏也满足了,有时候还和他队长一起看,亏朋友没察觉出他们的用意。另一个注重正常作息和饮食的对手,也会定时提醒朋友该做什么,虽然他经常无视就是了。这群人的对朋友的想法实在明显,我作为一个敏感的女性也不难感觉到。你们说哪有人跑来我们城市比赛,会“顺路”过来给人带上觉得适合朋友的衣服,说是来看看旧队员在我们这里过得怎么样和答谢朋友为旧队员找到适合发挥能力的方法,但只有那感情迟钝的家伙会相信了。还有一天到晚跟朋友请教改进方式,某个人以前不是对自己很有自信觉得自己有能力接替他的吗,现在居然能拉下脸虚心请教(实为骚扰)?

更多的我就不说了,各种奇葩事都有,怕是再说下去我会被信息轰炸。不得不说这群人为了和朋友能有更进一步的接触,都想尽了花样啊。但可以见得出我并没有离题吧?我朋友他真的是很受欢迎呢。即使现在他宣布正式离开业界了,粉丝的自制礼物还是隔两三天被送过来,媒体偶尔会跟踪他的近况,那群圈内的家伙也照样想法子和他有接触。

我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真的没有发现,或许是不知如何回应而自有战略,既然他乐意我就不说破了。毕竟无论他有何打算,我依然会继续在他的人生中跑龙套支持他。

他幸福就好。

【完】
本来想装傻的,但昨晚下班后还是乖乖在回程时敲字了。(不太熟悉知乎体所以可能会怪怪的!)
总之感谢关注!

评论(3)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