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周叶】我们结婚了(7)


-全职背景

-ooc

自从各自找到工作,为了养家,周泽楷和叶修几乎只有在早上起床和晚上周泽楷下班回来时才见到都对方。叶修第一次做饭后自觉要改善的空间很大,每天完成打字和荣耀里的任务后,都会抓紧时间浏览烹饪网站,琢磨有什么菜式是自己这种菜鸟能够掌握的,周泽楷因此成为帮叶修实验学习成果的白老鼠。以叶修的话来说,能够亲口尝试哥的手艺,是一生难求的事,小周你趁这个机会多吃点哈。

周泽楷认识叶修那么久,哪里不知道叶修这动不动就放垃圾话的习惯,加上性格使然,也懒得像其他人一样回击。每次吃完“荣耀教科书”做的饭菜后,都会夸几句,然后叫他加油。

有时候周泽楷下班早的话,也会帮把手,两个人一起下饭,这一切,都一一收录在摄像头下了。

叶修不是没有奇怪过节目组没有像以往一样提供一个个需要去突破的任务,但小王他们说这点就别担心啦,第一周先是适应共同生活,后面有一堆好玩的事等你们呢嘿嘿。说得叶修满身都起鸡皮疙瘩,心想这种暴风雨前的宁静果然有古怪。

但叶修是什么人啊?从嘉世起步到带着兴欣一路走来,他从来都是见机行事,到时候管节目组给他们搞什么事,反正有小周在,我才不怕呢。

现在叶修比较苦恼的是生活上的琐事。以前在嘉世,除了窝在电脑前打游戏,比赛前跟队员讨论战术,叶修哪里那么多事要管,吃饭靠泡麵,睡觉洗澡都在俱乐部里搞定,电费水费什么的他可没有管过。即使是后来在兴欣,陈果豪爽地包办了照顾他们一堆人的任务,结果这十多年来,除了刚离家出走和苏氏兄妹一起生活那段时间外,他还真的......没有操心过生活上的事。

什么做饭啊洗衣服啊打扫卫生啊,如果是叶修自己一个人生活他还能不那么当一回事,但和周泽楷在一起,他不得不重视起来。好歹也要做个好榜样给后辈看看。

叶修认为这是前辈的责任。

小周下班回来已经够累了,不帮他做好一切实在过意不去。这点小事,还是能做到的。

叶修认为这是同居人的责任。


才过了几天,叶修感觉自己花费在家务上的精力已经超越了十年来少有的劳动加起来的了。

“好累啊。”刚打扫完房间终于可以休息的叶修双手张开瘫在床上。“小周还没回来吗。”今天是周日,两个人约好一起做饭,叶修心里有点小期待。

“感觉我越来越代入角色了啊。”他嘀咕。

享受和周泽楷的共同生活什么的,多半是错觉。

*

周泽楷回来时,叶修躺在床上睡着了。

轻唤了两声,对方依然熟睡,他也不急,也跟着躺下来,面向着对方。周泽楷看着叶修安静的睡脸,没有移开眼光。

睡着的前辈果然也很可爱呢。

周泽楷丝毫不觉得用“可爱”这个词形容男人有什么问题,对他来说,能称赞叶修的词句有很多,但这个人的本身,用可爱来形容是不能再贴切的了。能和叶修有那么近的距离,是他一直不敢想像的。周泽楷不记得自己甚么时候就开始在意眼前的人,等回过神来,他的视线总是粘在叶修身上。

他想叶修吸引人的地方不止是他的强大和在联盟里获得到的各种荣誉,当然这也是他的魅力之一,叶修最让人喜欢的,是他的温柔。

如果让那几个人听到,肯定会吐槽周泽楷你脑子烧掉了吗,叶修他温柔?然而周泽楷就是觉得,叶修是他看到过最温柔的人了。

纵使他站立于顶点,有时候话说得让人恨得牙痒痒,但他其实比任何人都关心身边的人。作为联盟里总是被人当做娱乐新闻题材的选手的周泽楷表示,他就是没有看过叶修有和谁谁传绯闻。连总是和他在一起的大美女苏沐橙接触,他表现的更像是一个相处已久的家人。兴欣战队的其他两位女性在采访时也说过,叶修的礼仪修养是绝对的好,传媒没有必要再整天扯些有的没的的了,成功遏止了媒体工作者们某种下三滥的小心思。

不止对女性如此,对选手们叶修也是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是对手,管他同辈后辈,只有一个字——打。不管对手是平辈或者后辈,面对曾经是队友的嘉世选手就是如此,没有留情放水的意思。面对嘉世粉的责骂,叶修表现得无所谓,根本没任何要为自己说话的意思。所以当嘉世的丑闻被爆出时,整个联盟都愕然了,周泽楷当时也是心情复杂。

叶修前辈他,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嘉世战队是呢?他退役后,甚至是在嘉世时,过的生活到底是如何糟糕呢?

他对伤害过自己的人温柔。

明明是对立的立场,周泽楷却十分心疼这样的叶修。他其实想问问他过得好不好的,但本人既然表现得不在乎,他也不好过问。

直到媒体采访他对于嘉世亏待叶修一事的看法时,他也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不应该。

你们不应该如此对待他的。

叶修不应该被如此对待。

周泽楷不应该在叶修退役时不表示关心的。

*

睡着的叶修并不知道周泽楷心里想的事,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发现对方正躺在自己面前,看着他发呆。叶修推推周泽楷,俊美的青年一皱眉头,突然就把他揽入怀里,叶修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没有挣扎。

“小周?”在对方的怀里,叶修抬头问他。

“叶修,让我抱抱你。”周泽楷把下巴搁在叶修的脑袋上,环抱他的双手没有要松开的迹象。

“受委屈了?”叶修看到他眼里有着水光,以为周泽楷在工作上遇到不愉快的事情。

“没。”周泽楷说。

“哦,那你继续。”叶修换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往周泽楷身上靠。


依偎在一起,两个人很快带着不同的想法就共同入睡了。

小周的胸膛好温暖啊。

前辈抱起来好舒服。

他们谁曾想过,自己会有一天,在对方的臂弯里睡觉呢?

*

周泽楷是被饿醒的。

他醒来时,刚好晚上八点。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餐。叶修还在睡,周泽楷不想叫醒他,拿过枕头放在他手里代替自己,就悄悄的下床了。这个时间做饭未免太晚,周泽楷拿着今天从同事手中收到的外卖优惠卷,一边打电话叫外卖,一边用电脑登录QQ,同时留意喇叭是否关掉,避免打扰到叶修了,他打算外卖送到后再叫醒叶修。

聊天提示不停在闪烁。

不用猜,周泽楷都知道是轮回群的队员在闲聊,或许还有职业选手群。周泽楷不是爱聊天的人,但群里的聊天记录他都会看下来,至于会不会加入聊天就要看他的心情了。他看了一圈自家队伍群,没有什么特别事,都是在抱怨自己在网友批小号玩时遇到某某战队家的公会成员,害得他们为了干掉对方而浪费时间,或者是吐槽食堂食物不对口味,然后引起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为家乡食物辩护这样的日常打闹。还有的人专门艾特他,问他的伴侣是谁,又没有真的喜欢对方这样的问题——其实前几天他们有问过,但被周泽楷装傻推掉了。周泽楷出于某种占有欲,不想被人知道他的伴侣正是叶修,即使最终节目播出时还是会揭露的,但好歹也让他多掌握几天的保密权。他想自己要是一说,队里那群八卦的年轻人肯定会扑过来问叶修的事,会问的问题动动脚趾头都能想到了。多半都是生活上的叶修是怎么样的?他一天花多少时间在荣耀里?有没有和兴欣那群人聊战术?

这些问题,都是周泽楷以前想知道的。

在世邀赛期间不是没和叶修共同生活过,但当时每个人都有独立的房间,在某些时间才会聚在一起讨论,和叶修的接触实在不多。像现在那样,不但共同生活,什至担当着与叶修极度亲密的角色,是周泽楷未曾想像到过的事。比起以前,他知道了很多叶修的事。懒洋洋的叶修,因为错过刷boss而气呼呼的叶修,拜托他帮忙下副本而撒娇的叶修,很多在赛场上看不到的叶修,那么珍贵,才不会轻易让别人知道呢。

这一个月,是属于我和叶修的时间。

周泽楷为之高兴。


他在群里发了一句“过得不错”后,就退出界面继续看其他聊天窗口了。里面最醒目的提示莫过于沐雨橙风——苏沐橙的角色名。

周泽楷对苏沐橙找自己私聊的这件事并没有表现出多惊讶,可能是找不到叶修,改为找他了。这女选手很聪明,大概猜到他和叶修在一起。

沐雨橙风:嗨,大帅哥你在吗?

一枪穿云:在

【待续】

依然谜之ooc

评论(5)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