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all叶】十年前的时间胶囊(一发完)

-全职背景

-ooc

-脑子一热就写了不知道什么东西出来

 

自荣耀在中国开服以来,已有十年。十年间,荣耀国服经历了不少,从联盟举办第一季职业比赛,再到国家队从世邀赛获得冠军凯旋而归,荣耀国服方宣布举办十周年庆祝活动,玩家们才发现,这个游戏出现在他们面前,足足有十年了,其中有多少第一区的老人还有上线,有多少人留下角色在某个副本外,下线后角色再也没有活动过。

 

活动当天,除了回顾十年间的改变外,游戏方的主持人在最后一个环节站在一个巨大的箱子面前,说是要展现来自开服初期,由众第一区大神留下的时间胶囊,里面都是附上角色名称纸条的记忆卡。

 

在场的观众除了有靠抽选获得入场资格的普通玩家外,还有上一届的职业比赛前八强和国家队成员。

 

坐在兴欣席上的魏琛差点跳了起来,在座位上嚷嚷着:“卧槽老夫忘记当年说了什么,怕是黑历史啊!能要求拿走老夫那个吗!”这种要求当然得不到理会。胶囊以影片播放的形式在大屏幕公诸荣耀天下,要多高大上就高大上。蓝雨第一任队长生无可恋地看着十年前的自己出现在大屏幕,说着傻气的话,让他产生要掐死自己的念头。

 

“接下来是大漠孤烟。”主持人笑盈盈地朗读刚刚抽出来的胶囊上的角色名。从开服坚持到现在,一直玩荣耀的玩家是不少的,但一直用同一张账号卡的玩家却寥寥可数,韩文清是其中一个。自己的角色被念出来时,他只是坐在霸图队长的席位上叉着手臂,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十年前的韩文清,看起来比现在青涩多了,但眉眼间都能看出和霸图队长一样的气势,他瞪着镜头,干巴巴的说:“我是拳法家大漠孤烟,十年后的我,你现在还有在使用同一个角色吗?你和一叶之秋有没有分出高下,那家伙还在吗?无论如何都要干掉他,那家伙虽然嚣张但很强悍,作为对手来说独一无二了,绝对要一直和他打下去。”

 

播放完后全场静默,虽然韩文清和叶修被称为宿命的对手,但十年前的韩队,似乎也希望两个人的对手关系永远保持下去,可以说是某种可怕执着啊!事实上,他们还真的是一生的对手了,其他队的选手和叶修长期敌对关系,大多因为世邀赛而被破坏掉,但只有韩文清一个人,由始至终都和叶修是维持同一个联系。在场的人感叹,叶神你跑不掉了!而韩文清在麦克风递过来时,很配合的说了一句:“即使你退役了,我等你回来。”然后引起观众们满场的口哨声,霸图粉更是喊叫着“干掉他干掉他!”张佳乐在最前排嘟嚷着说算了算了别要那家伙回来了,再搞的鸡飞狗跳真的受不了。而叶修本人则回头朝韩文清那边眨眼,隔空说放马来吧,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沸腾起来。

 

像韩文清叶修这些出身于第一区,后来成为职业选手出名的玩家不同,大有在当时玩家间的名人,后来因为个人原因没进入联盟,十年内变得默默无闻。时间胶囊已经开了一大半了,但能引起像播放大漠孤烟的胶囊那样反应的片段不多,后来加入的新区玩家一脸迷茫着看着那些他们不认识的初期大神的影片,木然地拍手掌,气氛一度变得尴尬。

 

“你好,我是十年前的气冲云水。”镜头前的吴雪峰挥挥手掌。“十年后的我,大概没像现在一样玩那么久的荣耀了吧。但,目前我还是觉得这个游戏很好,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就来试试,但时间久了,我觉得这个游戏不止娱乐性比较高,也认识很多有趣的人,例如那个一叶之秋。那小子真的很厉害,可以的话我想和他搭档,要不要试试?十年后的我,无论你现在在做什么,不要忘记这个游戏给你带来的回忆啊。”年轻的吴雪峰说。“别怪我毒奶啊,但我觉得能玩多几年就够了。”

 

那是嘉世前期的副队长,有些嘉世粉已经认出来了。以前叶修从来都不愿意在镜头前露面,队伍的任何采访都是靠他在媒体前应付。他总是说小队长很害羞,所以我来帮他了。吴雪峰在赛场上的光芒被叶修盖住了,但他没有任何怨言,从来都很喜欢赞扬自己的队长,他的退役在一般玩家看来算不上任何重磅炸弹,年纪大所以不留下来了,这是很正常的理由。但在他离开后,嘉世开始走下坡,有人认为这是吴雪峰的离开造成的,这个人虽然不起眼,但他还是会影响到叶秋队长。吴雪峰走了,没有回头,叶秋带着队伍无法再走到巅峰,直到他自己的离开。某次叶修在比赛后日常采访中被问到有没有和吴雪峰联系,当年的状态下滑是不是因为他,一向爱嘲讽的叶修一反常态,只说了句“谁知道,他又没留下联系方式。”就让其他记者问下一条问题了。

 

庆祝活动上,看着大屏幕里的故人,叶修没有说话。吴雪峰在世邀赛结束后有找过他,用他的旧QQ号。寒暄了两句,对方说等他回国会来找他,就没有继续聊了。叶修总觉得,自己在副队面前,像是没长大的孩子那样,想闹闹小脾气。但现在的他真的比当初成熟了。吴雪峰自有自己的理由要离开,他理解,但当初的自己不理解。吴雪峰离开后很多事都是他一个人在扛,叶修并不是真的像表面上那样表现得无所谓,他还年轻,但刚玩几年的荣耀着实遇到不少事,他觉得自己不能被绊住了。因此一直以来他都是向前看,不能回头,不要回头看那些已经从自己人生中消失掉的人。

 

例如苏沐秋。

 

说巧不巧,这个环节快要进入尾声时,主持人看着手上的胶囊惊叫了一声。

 

“一叶之秋!”

 

那是荣耀教科书的时间胶囊,在场的人也跟着尖叫,大喊着快播快播!

 

身旁的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看着一脸茫然的叶修,没记错的话……

 

 

 

画面出来时,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的少年,五官和苏沐橙很像,看起来沐浴春风,十分阳光的人。他开口:“嗨,十年后的我,你还认不认得出自己?还有那谁你有在看吗?我是秋木苏!就是那个和一叶之秋经常在一起的神枪手!本来这视频该是那家伙来录的,但他完全不肯出镜,只有我来了。不为现在的自己留下记录,以后他肯定会后悔的哈哈。”少年一边说一边抓抓头发。“不知道十年后有没有出现比荣耀还好的游戏,我还有没有和那家伙在一起玩。讲真明明一开始是我期待着去玩荣耀的,最后反而是那家伙比我沉迷了。虽然很不服气但他真的超厉害!十年后肯定会越来越强了吧?作为搭档我不能输啊!无论那家伙走到多远,我一定会追上的。”突然有一个少年的背影进入镜头,叫着:“你还录什么啊!野图boss出来了,快快快!”另一边有个女孩笑着说:“快去吧,早点打完,要吃饭了。”“真会使唤人啊。”虽然在抱怨,但少年很温柔的笑了。

 

“先到这里了,你也要加油哦。”

 

然后画面消失。

 

等众人回神时,叶修原来的座位上已经没有人,苏沐橙说他尿急上厕所去了,是真是假没人知道。

 

 

“你好狡猾啊。”某处角落里,有人吐出一个烟圈,低声说。

 

 

 

两天后,叶修透过微博发了一段文字。

 

“十年前的我,你好。十年后的你,已经拿到五个冠军,够厉害吧?但最后我还是退役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尽管我也想赢下去,但和某人一样,我有要回去的原因。但荣耀并不是只能在职业比赛才能一分高下的游戏,所以无论是谁,来吧,我奉陪。你在这十年间会经历不少事,但只要记住,你喜欢这个游戏,什么困难都会乘风而去了。接下来,我会继续加油的,你也是。”

 

 

 

十年的时光不短了,但对某些人来说,或许只是一个过渡而已。

 

十年间物是人非,但我还是会继续下去的。

 

 

【完】


评论(17)

热度(5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