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周叶】我们结婚了(4)

-真人秀梗

-全职背景

-ooc

周泽楷和叶修回到家,简单漱洗后,就躺上那张两个大男人一起睡都不嫌窄的双人床上。今天太累了,平时窝在俱乐部里开着冷气打游戏,甚少出门的职业选手,早上单是大老远的过来汇合,找到这边期间又遇到阻碍,对他们来说实在不容易。即使已经两天没上荣耀,叶修也没力气摸出帐号卡去登陆,等养好精神再说。周泽楷似乎也有同样的想法,刚刚从浴室出来的他,把头发吹到差不多干就默默躺在床的另一边。

节目组人员早就离开了,但走之前告诉他们已经留下几个装在固定位置的摄像头和收音器,好方便跟拍。叶修对自己的私隐可能被侵犯这件事不以为然,他又没有什么不能见光的生活习惯,拍就拍,谁怕谁。周泽楷同样的没放在心上,不如说是因为有拍摄经验,对这种安排还是能理解的。叶修前辈也对此毫无任何不适,洗澡过后就这样任由没擦干的双腿湿漉漉的踏到床上,直到他从浴室回来后也依然维持同一个姿势睡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入睡了。见对方在休息,自己也不好打扰,周泽楷把和俱乐部联系的念头抛到脑后,乖乖跟着到床上休息了。实际上,现在这时间比队里的作息时间表的睡眠时间还早,这么躺着,周泽楷其实睡不着。他转过头,看着叶修脸朝着墙壁,留下的后背背影,就这么看了一段时间。

“小周啊。”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

“嗯?”前辈果然还没睡觉吗?

“今天累吗?”叶修问道。

“有点。”前辈后脑勺上的头发乱糟糟的。

“对这个节目你怎么想的?”他又问。

“还好。”前辈的声音闷闷的,好有趣。

“我们现在结婚了哦。”叶修翻过身,看向周泽楷,对方只是呆呆的看在他。

“是。”

我们结婚了,我和叶修前辈。

“对象是我有没有被吓一跳?”叶修的语气像是不经意的问一句今天你吃饭了吗?

“......大概有吧?”枪王认真的想好给出这样的回答。

自己的猜测成真了,很难不被吓到。周泽楷盯着灯光下的叶修,眼睛闪闪发亮,前辈比自己年长几岁,平时看起来毫无干劲的样子,但一旦是和荣耀有关的事面前,就会毫不保留的向前沖,那份热爱连敌队的自己都能透过屏幕感受到。

嘉世为什么会如此亏待带着队伍走到顶端的叶修?让他沦落到去过要靠着做包住包吃的网管工作的日子。叶秋宣布退役,本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亲口交代,周泽楷一开始真的以为他是累了,单纯的想去休息。本来就不会在公众露面的叶秋,退役后的去向更是没人知道。和他关系比较好的职业选手不是没有在群里一遍遍的艾特他,私底下找他,想从他嘴里获得说法,但“一叶之秋”的头像从他退役那天起就没有亮过了。周泽楷不是没有想过找他,关心一下叶秋的近况,但每次开着窗口想打字时,又会在送出键上停住手。

我是以怎么样的立场和叶秋前辈说话?敌队队长?后辈?实际上当时的周泽楷和叶修说上话的次数并不多,或许在叶修的眼里,自己只是一个后辈而已。自己的关心和他的其他好友比起来,完全不起眼。所以周泽楷到最后都没有把打好的一打段话发出去,都吞回肚子里了。

还好前辈回来了。

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看到这个人了。

除了荣耀,真的不知道有什么能让周泽楷和叶修有交集。一个节目让他们在荣耀外相遇,仅仅的一天,他看到生活中的叶修,不是在比赛里嚣张地说要他们认输的荣耀教科书,不是在世邀赛期间为他们考虑不少战略的领队,不是那个在庆功宴里溜去露台碰到的,懒洋洋地吐着烟圈的前辈。今天和他说话和他互动的,是叶修。他总体贴地询问他的意见,不在意战队身份或者前后辈关系,跟在他身后走,甚至会跟他发出小小的抱怨。这样的叶修,他接下来的一个月还会看到。尽管之后会播在电视上,但周泽楷还是是先任何人一步,一想到这里,他的心变得暖暖的,跳动的速度加快了。

真羡慕兴欣啊。

*

叶修被周泽楷盯得不自在,这个年轻人眼珠一动不动一直看着他,连眼皮都没有动一下。

我的脸有什么好看的?居然让荣耀联盟的脸面那么感兴趣?难道是轮回的扰敌策略?

叶修毫不示弱的看回去。

 不得不承认,周泽楷真的长得很帅,虽然没有沐橙在学校时看的言情小说中的美男男主角那样帅得不是人的地步,但绝对是让人喜欢的长相,普通人都有的五官放在他脸上显得特别好看,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整个人看着也清爽,笑起来会看到浅浅的酒窝,难怪被称为联盟的脸了。比起那群没良心的家伙,还是小周更能让人安心,叶修不得不称赞节目组挑人挑得好。和小周过日子比较踏实,毕竟人靠谱,所以对周泽楷也比对那群妖魔鬼怪更好,趁现在两人还没睡觉关心几句,让对方也觉得踏实。结果没想到却陷入了互盯的情况,最后先投降的是周泽楷。他快速说了一句前辈晚安后就转过身,把被子拉上去盖住自己泛红的耳朵。

叶修没看到,说了句晚安,关床头灯后也跟着把身体转回去就睡觉了。他不知道的是,周泽楷很久都没法入睡,脑里满是刚才叶修那不认输的双眸。

*

第二天叶修很早就起床了,在兴欣和国家队里的训练都是跟着严格的时间表,现在都是跟着生物钟醒的。周泽楷还在睡,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地方,被叶修给捡起来替他盖好。

周泽楷睁眼的时候,另一边没有人,只有一张叠好的被子。他揉揉眼下床,路过客厅时听到交谈声,是叶修和节目组的人,他们看到周泽楷时挥了挥手,叶修指着满桌子的早餐叫他待会吃。周泽楷点点头,说知道了,前辈早,各位早。隔壁的工作人员小王调侃,还叫什么前辈,直接叫亲爱的更好。

叶修说好呀好呀,小周你叫一下?然后笑眯眯的等他说。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歪着头,说了句:“亲爱的,早安。”气氛瞬间改变了,其他人抱着手臂在这大热天下说好冷好肉麻啊,留下印有节目标志的信封就溜出去了,只剩下夫夫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的。

“还是原来的称呼比较好。”周泽楷说道,自己说出来时总觉得别扭。“要不试试直接叫我的名字?”叶修提议,刚刚那一句他也觉得不适应,但现在“结婚”了还被叫前辈,显得很奇怪。

“叶修。”周泽楷很自然的说。“叶修”这两个字在私底下,早已被他念上不下数十遍了。

“等一下再来吃早餐,叶修。”他进去了洗手间,刚刚才起床,还没刷牙洗脸呢。

*

节目组的信里写着,这几天没有任务要做,让他们自由活动,增加对彼此的了解。

两个荣耀玩家在这里,两台带有读卡器的电脑在这里,还能做什么?两人各自拿出帐号卡,二话不说的登录了游戏。

“房间365,密码365。”叶修说。

“就来。”周泽楷一边让自己的角色过去,一边把状态设成隐身,避免被私信骚扰。

他操作一枪穿云,叶修操作君莫笑,两个大神悄悄地在没有观众的竞技场里切磋,一战就是个把小时。结果大多是叶修压制了周泽楷,毕竟散人身上的玄机太多,世邀赛时叶修也只是拿着不同职业的小号训练他们,在赛场上他们看不透君莫笑,何况是现在。枪王再一次在场下切身体会到荣耀教科书的实力,这个人只会越来越强,即使退役也止不住他的脚步,作为伙伴,他无比强大。如果是以对手身份来看的话,是极度可怕的选手。而他带出来的选手也是不能让人忽视的存在,短短的一年就让新人登上顶端,叶修到底是如何做到的,这是荣耀圈上上下下都想知道答案的疑问。现在叶修退役了,人也在他面前,周泽楷有的是机会问他,但他选择不问,不管怎么样,轮回终究会变得更强。

周泽楷想起叶修宣布退役后,又带着所谓的重大秘密找上轮回俱乐部的那天。职业圈里各个和叶修交往比较多的,大多从网游里发现君莫笑就是秋的事实,那时几乎就是公开的秘密。和其他人不同的是,周泽楷和叶修的交流不多,那时毫不知情,所以看到叶修一个人跑来轮回时,他还在想难道前辈要转会过来吗,而觉得雀跃。他在一旁看着叶修卖关子,吊着众人的好奇心,看到一屋子人吃惊的表情时,脸上不自觉的小得意表情,周泽楷把它刻印在心上。叶修看到经理犹豫不决,作势要走,经理急了,周泽楷也不知所措,急得团团转,还好最后还是谈成了,轮回变得更强。每一次的胜利时,周泽楷仿佛感受到叶修前辈在身后推着他,他明知道这是错觉,但还是那么觉得。如果那次选择的不是轮回,结果会不一样吗?周泽楷不知道。作为轮回队长,他始终相信自己队伍的实力,叶修卖给他们的攻略,更是锦上添花,对此,他一直很感谢他选择了轮回。但他依然没有开口道谢,本来就是一来一往的买卖,叶修多半没有特别原因选择他们吧。

这么想着,周泽楷不知不觉又输一场给叶修了。

*

叶修看出身边人的心不在焉,荧幕上大大的荣耀两字一直闪烁着,他退出房间。周泽楷依然出神地盯着界面,直到叶修忍不住戳他才回过神来。

“小周,咱们组队下副本吧。”有个两人副本昨天才出现,但难度不小,暂时没人通关,正好这里有个高手,肯定能拿到首杀奖励,不利用就是傻。对一个荣耀玩家来说,即使是旧人,荣耀的奖励永远都是十分吸引人的,所以叶修这一个大神也是兴冲冲的拉着另一个大神跑去和普通玩家中的高手抢首杀。还好现在是早上,没多少人在线,有些人一看到君莫笑头上顶着的名字,都选择绕路走,什至还有人鬼鬼祟祟的跟在后面,看着他们去下副本。不出叶修所料,他们很快就拿到首刷,为了拿多点爆出来的材料,跟着又下了一次。满载而归的两位刚出来,就受到迎面而来的文字泡攻击。

“叶修你给我出来!!!”“

快出来和我pkpkpk!”

“Pkpkpkpk!”

这满屏的pk,叶修不用看都知道是蓝雨的王牌剑客。他发了句“消停点”,就脱下耳机了,对手是改变联盟比赛规则的黄少天,不止双眼受到摧残,连耳膜都深受其害,十分有经验的叶修自有一套策略,周泽楷也默默地跟着他放下耳机。

“老叶你太不厚道了啊!我都找了你几天了!苏妹子跟我说你回家我就等你有空再上线。结果你没理我的私信,一上来就去下副本!还是不是兄弟啊你?要不是有蓝溪阁的小伙伴说看到你,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有空上来了!快跟我pkpkpk!”流木又刷了一屏幕的文字泡,一直在外面围观的普通玩家感受到此手速,都目瞪口呆。

“好吵啊你。”君莫笑头像顶着的文字泡很快又被对方的遮盖过去了。他关了私信提醒,哪知道黄少天找过他。即使知道,他也不一定要理会吧。这家伙每次找他都是吵着要pk,不管输赢总是没完没了的要求继续比下去,叶修表示无视才是明智之举。

“就让你跟我打一场而已!你敢不敢你敢不敢??”流木这次把字体特意弄了一次,把大小调到最大再发出来。“对了你都在干什么?一天多没上QQ,苏妹子找你呢,说什么你发了条莫名其妙的信息后就失去联系了,别让人担心啊拜托!”

叶修想起他最后发给沐橙的信息,对了,他还没跟那边的人说节目的事,待会登出游戏后再报备一下吧。

“......嗯,就是这么回事,你别打搅我谈约会了。”叶修淡定地打出这句话,然后直接下线,下一秒拿出小号的战斗法师号又登录了。当然,隔壁的周泽楷从叶修手上接过一张神枪手角色的帐号卡,也跟着他上线,去游戏里汇合。

另一边,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君莫笑刚留下一句话就消失了,好像旁边还有一个角色也跟着下线。他顾着和叶修说话,压根没留意到旁边的角色。这不重要,问题是叶修刚刚说的那句话!他反复嚼咬。叶修叫他别打搅他约会?啥?这家伙谈恋爱去了?一直没上线就是为了谈恋爱?黄少天觉得这消息和冯主席长出头发一样劲爆,整个人陷入怎么办怎么办我想看看叶修对象是谁的思绪里。

一直在四周围观的玩家也在讨论:“刚刚君莫笑旁边的角色,我没看错的话是一枪穿云?”“我也看到了。”“对,我还在想两个大神怎么一起从副本出来了。”“他们俩约着下副本?”“怎么可能?他们关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

玩家们七嘴八舌地说着,黄少天看着这些文字泡若有所思。他退出游戏界面,直接从QQ上的职业选手群里找出周泽楷的号,发了一个窗口抖动。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待续】

这章小周的独白真多。

终于写到第二天了可喜可贺。(当然没打算一天天的写)

大概没有进展得过快吧。

评论(4)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