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火

低產
主產葉右|
評論私信都會看|大多數在小號吃糧所以不會即時回覆私信|沒有回覆是因為時間長了+害羞(我真的很怕羞(๑°3°๑))|

【周叶】我们结婚了(3)

 -真人秀梗

-全职背景

-ooc

 

 

外面雨势正盛,两人不知所措的竖立在原地。过了十分钟,雨依然哗啦哗啦的下。问过店员,对方说没有多余的伞能借,多半是因为节目组在背后搞事。周泽楷站在屋檐下四处张望,看到不远处有个小报亭,留下一句前辈等我回来,就冒雨小跑过去了。

 

没过多久,淋成落汤鸡的枪王撑着一把粉红色的小伞走回来。

 

出发的时候,他们身上的家当除了衣服手机,都被没收了,所以一点宽裕都没有。周泽楷选择坐地铁过去他们的家,上网搜了一下大概的车费后,剩下的钱差不多够买一把伞。本来两人还想着要是有多余的钱存着以后用,没想到一开始就因为天气问题让这个计划遇到阻碍了。

 

“只剩下这个颜色了。”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摸着脸。一个大男生撑着那么少女颜色的伞实在不搭,怪不得叶修看到他时露出吃惊的模样。他们打算早点到家收拾一番,见时间不早,两人二话不说的一起躲在伞下,在枪王的带路下往附近的地铁站走去。周泽楷比较高,负责撑伞。一人用的小伞,两个人用起来显得拥挤,为了不让前辈被淋湿,周泽楷默默地拥着叶修的肩膀,让他靠拢到自己怀里,叶修没多想,说了声谢谢后就继续在后辈的庇护下继续走。跟在身后的工作人员用摄像机把这一切记录了下来,其中还有人发出小小的尖叫。

 

 

尽管H市也有开通地铁,但作为万年游戏宅的叶修除了跟队搭飞机,小车或者大巴去其他城市比赛外,大多呆在俱乐部里,最多去附近溜达,几乎没有搭地铁的经验。所以他站在闸口前愣是不知道要做什么。周泽楷帮两人买了单程票后,把票递给叶修,叫他跟着自己做。叶修说刚刚自己的样子要是被那群心脏看到了,回去肯定被群嘲。周泽楷说凡事都有第一次。然后得到“小周就是有良心”的称赞。

 

叶修看一下路线图,发现这一程几乎要搭到总站,就靠着研究站名打发时间。作为S市的选手,市里大部分景点都去过,所以每当叶修问到一个站时,周泽楷都会努力地靠印象向他介绍。一来一往的闲聊中,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站了。

 

出了地铁站,这边压根没有下雨,本来拿着伞准备用的周泽楷看起来有点失落,叶修问他是不是饿了,他也摇摇头。一直在周围的几个工作人员一脸高深莫测,让摄影师把镜头定格在周泽楷的脸上,又有一个亮点可播了。

 

*

到家时天已黑,小区里满是刚下班下学的人。找目的地途中因为地图的指示不清晰,所以绕了点路。周泽楷打开软件,在评分那里给了一个差评。有人看到他们身后跟拍的工作人员,都好奇地过来围观,更是有疑似荣耀玩家的人吃惊地指着他们说队长和叶修!多半是个轮回粉。两个人赶紧加快脚步走到自家单位。

 

然后他们面临一个问题:没有钥匙。

 

叶修嘀咕着说该不会要做甚么找钥匙的任务吧,我没力气了啊。

 

这时,他的专属工作人员小王从隔壁单位走出来,说:“叶神不用担心,我们需要你花点时间接受我们的小黑屋采访,等都做完后就会把钥匙交出来了。”然后小王让他进屋。另一边周泽楷也受到邀请,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跟着另一位工作人员进去另一间房了。

 

*

 

小王让他坐在黑色背景的布前,只问了一个问题。

 

对于你的伴侣有什么看法?

 

想法?

 

老实说叶修不是没猜过节目组给他安排自己认识的人,但看到自己的“另一半”居然是同为男性的周泽楷,着实被吓了一跳。不知道节目组怎么想的,把前后第一人安排在一起的确很有话题,要是轮回粉丝知道他们俩参加一起参加这个节目大概会要他别祸害他们家队长了。别提周泽楷算是半个娱乐圈的人,女粉丝疯狂到某次职业选手们怀疑他们出席的是假的荣耀记者会。叶修在世邀赛前和周泽楷的接触并不多,最多是场下碰面会打招呼聊几句的交情。纵使世邀赛期间成了队友,聊得最多的都是比赛的事。周泽楷作为朋友绝对是很完美的人,话虽少,但都在点子上。今天的事就能看出他很为别人着想。当然在战场上他同样的善于思考,这年轻人还会成长的,作为前辈的叶修如此认为。叶修发现,除了这些表面的观察和赛场上的接触获得的信息外,他对这个后辈的了解少之又少。

 

所以对节目组提出的问题他只能说一句被吓了一跳,期待后面的日子。

 

*

和叶修不同的是,当周泽楷被问到同一条问题时,他很快就给出答案。

 

“我很开心。”这是他由心而发的感想,丝毫没有一点搪塞的意思。

 

周泽楷在签下合同的那一刻起,早就在心里有一丝期望。在这个期望得到实现的那一刻,在他察觉到那个逗猫咪的背影就是叶修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雀跃,像是小孩子得到心爱的礼物时的高兴。

 

经理暗示他来参加节目时,他猜测是联盟在背后的意思。他早就从上层那里听说联盟想推动荣耀的发展,吸引更多新血加入,靠让选手们参加更多节目,增加在公众曝光的机会未曾不是一个方法。至于人选,必须是选手里的佼佼者,在世邀赛中为国争光的一队人是首选。如果要增加热度和吸引一些圈外人来看节目,前荣耀第一人和国家队领队这两个名头就够力压其他选手了。周泽楷想到这些后,毫不犹豫地在合同上签字。比赛里自己给自己打赌了不少,现在他在现实中给自己打赌,求胜欲前所未有的高。

 

最后,还是赌赢了。

 

*

 

因为各自的回答都短,节目组很快就放他们出来,并给了套间钥匙。

 

周泽楷出来得比较早,他率先进屋里等叶修。叶修一踏进房间,就吹了一声口哨。“哎呀不错。”和兴欣那边的套间差不多,小是小了一点,但电视机路由器这些配套齐全,连厨房都有。打开卧室时两人震惊了,里面只有一张双人床,叶修问周泽楷小周你睡相还好吧,会不会半夜把我踢下床。周泽楷有点不知所措地说大概不会,没有试过两个人睡。更让他们吃惊的是,房间里配了两部电脑,都有读卡器,明显是为他们俩准备的。叶修摸摸放在衣袋里的帐号卡,对节目组给出高调的赞扬,说得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红了脸了。

 

参观一圈后,这对新婚夫夫决定下楼吃点东西填肚子,顺便去附近超市买买日用品。

 

下楼时他们因为后面跟着一群节目组人员,再次被围观。群众们凑了一下热闹发现不认识被拍摄的人,很快又散去了。终于能安静下来,周叶两位也乐得如此。

 

*

 

楼下有个商场,为了早点回去休息,夫夫俩随便就挑了间披萨店进去。出来时打包剩下的几块披萨留着第二天做早餐。接着就直奔去超市买各自要用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日子,超市里很多商品都有情侣装优惠,像是杯子,只要挑两件同款的,就能获得七折优惠。

 

叶修捏着出门前节目组给他们的银行卡,心里掂量着价钱,最后拍拍自己丈夫的肩膀,一脸沉痛道:“小周啊,虽然我们的审美或许不太一样,但为了家里的开支着想,还是挑差不多都能接受的东西买吧。”周泽楷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拿起身前的蓝色杯子,上面印了一只企鹅。叶修也挑好自己想要的杯子,一个印有懒洋洋地躺着的猫咪的同款红色杯。两个人就这样你拿一件,我拿一件,很快就选好要买的东西了。

 

结账的时候,他们被指示去排优惠专用道,说是要给证明是情侣的证据。

 

很简单的,只要你们用身体做出一个爱心,拍一张照片就能获得优惠了哦。照片会贴在我们外面的宣传处那里。

 

店员笑眯眯地说。

 

 

为了优惠叶修顾不上其他想法,抓住周泽楷的手干劲满满的低吼一声来就来吧,然后在周泽楷耳边说难为你了。

 

叶修长期在H市生活,即使照片被荣耀玩家认出来,对他的影响也只是不痛不痒。和他不同的是,

周泽楷作为常驻S市的轮回队长,因此被人指指点点的情况肯定不少,为此牺牲小周真的于心不忍啊!但为了咱们的家还是要忍耐了小周!

 

不知不觉被同情的周泽楷本人只是一边摇摇头说没关系,一边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手举起来说前辈我们来做吧。叶修应声跟着做起相反的动作,一个心型出现了。等店员说可以,叶修慢慢地把身子拉直,摸着自己的腰说老人家就不要弯腰啊哎哟我这腰哇。周泽楷听到后连忙关心,跟着帮他揉揉腰。一只大手几乎能握住叶修的腰,用不了多少力地反复按摩,舒服到让人忍不住放松下来。叶修眯着眼睛低喘,整个人瘫在周泽楷身上,对方一只手扶着他的肩膀,另一只手继续手上的动作。

 

要不是店员忍不住的提醒他们后面还有人要拍照,大概一时半会都舍不得停下吧,无论是被按摩,或者是按摩的那位。

 

店员把已经包装好的商品递来,说照片第二天就会贴出来,如果想要拿一份拷贝,留下联络方式过后拿也可以。周泽楷想了想,填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叶修在一边看着,赞扬他的字写得好看。叶修最近在练自己名字的签名,毕竟之前写得最多的都是“叶秋”,改回来后写的“修”字怎么看怎么别扭,还被兴欣那几个没良心的嘲讽了一顿。现在合同签多了,两个字写起来变得越来越协调,但周泽楷写的字虽然没有他的签名狂气,倒像是学生写作业写的公整,十分好看。周泽楷解释这是他上学时养成的习惯,叶修有没有多说什么。十五岁离家以后,他和学校几乎没有任何能沾边的事了,作为双子的叶秋念完高中后还上了本地的大学,拿了学位后就规规矩矩的进公司上班,在社会上混得不错。叶修自己连书都没有念完,跑出来打游戏,在世俗观念中走的不是什么正道,刚开始时回了几趟家,架没少吵,后来干脆不回家,加上在嘉世担当队长一职,他也没有那么闲。但他绝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制止了自家傻弟弟的出走换自己离家也好,签约嘉世结果最后被逼走也好,都不曾让自己有丁点的悔意。假如当初没有离开,或许在商界混的风生水起会是自己,在外流浪的可怜虫就是叶秋了。然而他对这种生活没有期盼,现在就够好了。他去了几次巅峰,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完成这一切后再回家也不晚。

 

......只是这次是被家里扔出来而已。

 

像周泽楷这种乖乖牌的青年,读书时想必深得老师同学的喜爱,至于有什么契机让他踏入职业选手这行业,叶修不清楚,也没打算问。毕竟是个人隐私,即使是他那么没下限,也从来没打算主动爆料自己的经历,更何况他们现在只是暂时从对手的关系变成“情侣”而已,那自己更没理由去打听了。

 

跟周泽楷一人一边提着袋子,两人踏上归途。

 

“回家吧。”

 

“嗯。”

 

【待续】

想写出很温馨很温馨的周叶,但只是day1也很难发展出什么粉红。

评论(4)

热度(287)